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的岳不群們,救救孩子!
2019/10/04 01:50:48瀏覽875|回應0|推薦13

香港今日的街頭暴亂,有幾個值得警愓的特徵,其一,在街頭進行暴力衝擊的年齡層向下走,見報載有低至11歲,很多在18歲以下,其二,高舉和平理性非暴力旗幟的所謂和理非,對街頭大肆縱火、破壞地鐵設施、堵塞機場及公路、打砸支持警察執法的商店、羞辱或追打異見者等等暴力化的行為,不單只不加譴責,還稱讚其勇武。

不肯譴責暴力的所謂和理非,竟把暴力合理化,甚至把暴力份子塑造成英雄,這些人都是推著涉世未深的孩子,走向街頭暴力,因為這些孩子在這種社會氛圍下也幻想自己成為英雄!這與當年大陸文革時前紅衛兵的心態是一樣的,當年毛澤東給這些小毛頭灌迷湯,以造反有理,革命無罪去謆惑那些未成年的孩子,作為政治鬥爭的工具,今天所謂的和理非,推著未成年的孩子上街頭作暴力的衝擊,以遂自己的政治主張及政治利益,其心態與當年毛澤東謆動紅衛兵何異?

放過孩子罷,我們應該嚴正的告訴孩子,無論你認為自己的訴求多麼神聖,多麼符合自認為的正義,都不能以暴力作為手段,如破壞地鐵及任何公共設施、衝擊政府官署、圍攻警察機關等等。無論別人撐警的立場與你多麼不同,你都不可暴力相向、包括語言暴力及行動暴力,如砸人家的店,對別人進行人身攻擊,更不可因別人的意見與你不同,就視為寇仇,因為這個世界永遠都會有與你意見相反、主張相異的人群!

我們還要清楚的告訴孩子,什麼是法治,摧毀了法治,你認為崇高而捨身追求的一切價值,亦不復存在,社會就只剩下叢林法則!

所謂和理非們,不要再練自己的葵花寶典,把宮掉的社會良心接回去罷,如果你們再不與暴力割蓆,極其量你們就只是現代版的岳不群!

引用魯迅狂人日記最後的兩句話:「救救孩子!沒有走向暴力的孩子,或者還有!」(「走向暴力」原文為「吃過人」)

             ~ yaduo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duo&aid=129836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