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風殘照(廿二)
2007/06/26 00:11:01瀏覽535|回應0|推薦24

陣痛的呻吟,一陣急似一陣,不時傳來趙大嬸的安慰與鼓勵聲,在寂然的夜裡份外清晰。

沉寂了片刻,時間與空間的張力令他幾乎不能呼吸,他大口的呼著氣,但輕輕的怕驚擾了什麼,也怕遺漏了什麼。

一聲高吭的長長呻吟聲劃破夜空,未幾一聲聲清澈的娃兒啼哭聲,使隱忍已久的寂夜,輕輕的律動,他緊靠灶壁的身子,漸漸舒緩開來,緊握的雙手也慢慢鬆開,他的髪際濕黏黏的,汗珠佈滿了一臉,眉宇間濺著笑意。

木門呀然開處,趙大嬸帶著疲憊的笑容,手上抱著毛巾裹了的娃兒,走出來道:「恭喜你得了個千金,母女平安!」

他如夢初醒,站起來張大了口,不知道要說啥。

「進去看看啊,呆著幹啥?」

他走進屋裡,在昏黃的燈光下,妻子正輕閉著雙目,臉上有著寬慰,他輕輕的喚了聲:「秋妹!」

她微微張了一下眼睛,見到了丈夫,眼角淌下了淚水,喟然的說:「係妹子!」

「奈子妹子唔係一樣嗎?」

「我想幫你屋咔傳個香火!」

「無緊要,第二日再生幾個。」他安慰著。

「我又唔係豬嬤。」她帶嗔的說。

「你好好休息,我帶阿妹。」她從趙大嬸手中抱過小娃子,見她也是閉著雙眼,手腳在舞呀舞的,小嘴吧也在呶呀呶的。

「過一會才會有奶水,先讓她睡一會,你抱娃子要輕一點,不要抓得緊緊的,我先回去,明天我再過來。」

「大嬸,真的謝謝你,不是你幫忙,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大家都是出門人,謝什麼呢!你明天煮碗薑湯加些紅糖進去給她喝,她懷著孩子奔波了不少路,應是累壞了。」

趙大嬸走了出去,順手帶上了門。

他手抱著娃子,看著妻子,輕輕的用手拭去她眼角的淚水,心中踏實了不少,幾個月來的徬徨恍惚一下子都消失無踪。

yaduo

客家用語選註:

(1)妹子:女兒

(2)奈子:兒子

(3)豬嬤:母豬

(4)第二日:將來

(5)無緊要:不要緊

背景音樂:江河水 / 二胡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duo&aid=1049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