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色漸漸光
2010/07/24 06:50:21瀏覽574|回應2|推薦40

做例行性超音波時,醫師說當天與我同時做羊水穿刺的孕婦,檢查報告出來小朋友確有唐氏症,只能立即轉介到教學醫院處理。

 

當時聽了有些五味雜陳,有些差些便是我的僥倖心情,另一邊,又為人家覺得苦。

 

原來不是為了看報告而來的,而是另外有別的情況,到醫院現場掛診,因而沒所謂等待結果的掛心,剛躺上檢驗床,護士問我對結果緊不緊張,我回答一切都先往好的方面想,所以還好,倒是丈夫比我在乎多了,時常要問起。

 

因此醫師說起的時候,知道一切平安,反而心情低盪起來了。

 

上回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時候,已經可以很清楚地看見孩子的長相。五個多月,才414克,面容卻看得很清晰,瓜子臉,不知像誰,見到影像那一剎那,恍然原來真有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在腹內。

 

這次做例行3D的時候,雖然不如上回做高層次的清楚,還是能依稀看出孩子的輪廓,動得很多,一會兒摸摸臉,一會兒又把手放下。

 

肚子也時常有胎動的感覺。常常清晨四五點醒來,原來肚裡正規律的振動。

 

於是側身撫著肚子,等著胎動漸漸平緩,天色已漸漸光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4256702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0/07/24 14:25

所有當母親的 在生命孕育的第一天起 就開始擔心了

這樣的擔心 隨著生命誕生 成長 成家立業 看來會一直到母親自己的生命結束那天才會停止!

不過我想 他會是你 一輩子最甜蜜也最甘願的擔心!

保重and加油囉~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7-25 08:11 回覆:
聽說第一胎的父親,比母親更擔心,我有點呆呆笨笨,倒是小孩的爸,什麼事都要緊張一下呢!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
2010/07/24 06:56
恭喜你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0-07-25 08:09 回覆:

謝謝,又是祝福又是恭喜,總之,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