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滇藏之旅
2012/12/10 13:37:54瀏覽216|回應0|推薦34

在洱海小漁村旁和一位自助旅行者交換旅遊訊息時,他告訴了五妹,梅里雪山的天氣和景致都非常理想,值得去走一趟。這個訊息改變了我們既定的麗江行程。

   隔天一早、我們前往洱海城門外的大馬路旁等待前往香格里拉﹝中甸﹞的班車,8.30剛好有一班車經過,同時有足夠的坐位。後來在喜州上來兩位乘客,車子就不在接受乘客上車。在大陸我很少碰到會超載的客運,大概路程通常較遠有關?

中午時刻,司機在中途讓乘客休息用餐。餐館內簡單擺設了七、八張大圓桌椅,用餐的人一多,店家顯得很忙碌。

菜已經一碗碗、一碟碟裝配好了,要什麼自己拿,其中排骨蘿蔔湯我一拿兩碗,高冷蘿蔔當令,肉質細緻清甜,這是我在大陸吃過最沒有味覺隔閡的一道家常菜。  抵達香格里拉新城站時已經是午後四點多了。「香格里拉」意味著一個烏托邦,一個理想合適人世居住的國度。在香格里拉的新城我只覺得現代,街道兩旁樓房屋宇展現蠻濃厚的商業氣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71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