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的陳水扁or陳水扁的民進黨
2008/08/22 05:45:32瀏覽2068|回應6|推薦7
       在陳水扁公開承認有錢匯往海外帳戶時,有正義感的、真正的民進黨員和有良知的民進黨支持者的精神崩潰了,他們嘔心瀝血塑造的臺灣之子怎麼一夜之間可以成為臺灣之恥呢(其實他們早應發現的)?而作為民進黨的心希望的蔡英文,一邊高喊不護短,一邊也只能夠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切割變得扭扭捏捏,欲切還休。究竟是民進黨的陳水扁,還是陳水扁的民進黨?

        即使是做過黨主席的陳水扁,對素以民主自由相標榜的民進黨來說,只不過是眾多黨員中的一個,陳水扁也只應該是民進黨的陳水扁。如果看到陳水扁有悖黨的原則的時候,每個民進黨黨員都應該有逆耳之言,即使家醜不可外揚,但黨內總應該有不同的聲音。事實上,民進黨內,除了零星譴責陳水扁的言論外,並沒有任何統一的黨內的決議或反思。陳水扁今天之所以是這樣,和民進黨的無原則的包庇縱容有很大關系。因為民進黨不但沒有盡到對陳水扁的監督、勸導、告誡、懲治等對黨員應有的管理職責,而且整個政黨成為陳水扁貪腐家族的擋箭牌和防火墻。民進黨在野時間太久,對政權的渴望太深,而陳水扁八年的執政對民進黨的基本教義早已絕望,不惜和整個政黨捆綁,成功則財遺子孫,敗則和民進黨同歸於盡。
 
        日前在《臺海網》的論壇裏看到一個民進黨或深綠網友的帖子,對媒體、對國民黨譴責陳水扁隱匿海外帳戶的言論痛心疾首,對民進黨內對陳水扁不繼續相挺的絕情感到失望、失落,他希望司法抓住的才算數,大家即使要譴責要抓,也應該抓國民黨比較“大尾”的。在感嘆陳水扁所在的政黨真好,無論發生什麽事情,都有那麼多生死不棄的支持者之余,人們不得不思索,陳水扁只是眾多民進黨主席中的一個,為什麼讓臺灣的民進黨成了陳水扁的民進黨了呢?首先,陳水扁的確為了民進黨的理想奮鬥過,是民進黨耀眼的政治明星,臺灣之子的長期宣傳讓陳水扁鍍上了神一樣的光環。這種光環不但讓陳水扁登上政治權利的頂峰,而且在其遇到各種困難時,都是黨內和黨外無原則相挺的源動力。其次,民進黨的多年奮鬥,把所有的希望凝聚於陳水扁一身,他們對政治前途的迷茫,對陳水扁是民進黨今後很多年後都不可能達成的權力巔峰的判斷,讓很多人不得不無原則相挺陳水扁到最後一刻鐘。陳水扁對民進黨的淩遲,由來已久,但時至今日民進黨只是對陳水扁勸退黨員身份,對出現陳水扁現象缺少一個負責政黨應有的反思。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民進黨之所以成為陳水扁的民進黨,是因為陳水扁從當選“總統”那一天起,從來沒有想過“總統”應該是全民的,他對黨內和其支持者進行了籌傭式地全面地政治分贓。民進黨的立委和一些政治人物無不潤澤過陳水扁的恩惠,慷國家之慨,鋪個人之路,惠而不費的事情陳水扁是樂在其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民進黨已經無法和陳水扁切割。

        對自甘和陳水扁捆綁在一起的政治人物甚至整個民進黨,無論怎樣他們即使無奈也要喝下自釀的這杯苦酒,民進黨即使明知陳水扁有罪,但只要能夠遮掩就一定會公開和秘密地替陳水扁遮掩,既然切割不了就要多活一天算一天。但可憐的是那些懵懂的支持者。他們的智商被低估,他們的政治情感被欺騙,他們多年的造的神像轟然坍塌,他們的失落和無助,恐怕需要一個新的神像建成之後才可平復和痊可。

畢殿龍

相關文章陳水扁最應該向誰懺悔?

              莊國榮,民進黨支持者的宿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2151555

 回應文章

AntiIdiotBallan
賊仔一家
2011/01/24 12:08
2008年8月21日 蘋果日報 壹觀點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0874926/IssueID/20080821

陳水扁是四百年難得一見的大騙子:他以「愛台灣」之名騙取政權,印證了「惡棍常以愛國主義當遮羞布」的名言。他用金錢操縱政治,讓民進黨向他個人效忠,如今這個本土政黨已經變成價值虛無的政治廢墟;他的惡行讓台灣向第三世界看齊,台灣的國際形象一落千丈。他已成為歷史罪人,但他仍然困獸猶鬥,發揮辯護律師的無賴本色,想盡辦法替自己脫罪,並想把別人拉下來陪葬。
阿扁和阿珍兩人的故事曾經拍成電視,描寫兩人奮鬥成功的前半生;如今應該完成續集,描寫他們的沉淪腐化,最後變成一對犯罪伙伴:丈夫在前頭拚命喊民主,頭家娘在後面忙著數鈔票;鈔票越數越多,何處存放,變成他們最大的煩惱;錢太多,分一些給黨內同志,其他匯出海外,整個故事充滿鄉土色彩。他們不覺得做錯,只認為倒楣被逮到了,像陳幸妤講的太不服氣了。
國民黨的募款早已制度化了,又有黨營事業,選舉經費由黨中央統籌分配;但民進黨內的山頭林立,人人都是自己打天下,募款靠個人本事。阿扁官位越做越高,政治捐款逐漸集中在他一人之身,他個人變成民進黨的大金庫,他負責競選經費的統籌分配,黨內政客都要看他臉色、都欠他人情;他與民進黨結成一體,整個黨淪為一言堂。
馬英九有大水庫理論,阿扁也有。他用各種方法去拿錢,各大企業和金融界老闆爭先走後門,源源不絕的錢均以政治獻金和禮金的方式流進這個大水庫。阿扁開闢不少渠道,用大水庫灌溉他的政治田地。
毒樹所開的花有毒,毒水所灌溉出來的田地可能會長出有毒作物。民進黨要角都是阿扁的共犯,現在人人自危,擔心阿扁揭發內幕讓大家同歸於盡;但是沒有通過這場火的試煉,民進黨是找不到前途的。
檢調系統在阿扁任內,從上面腐爛起,多少弊案疑案都不了了之,調查局長、檢察總長和法務部長的作風都備受非議;阿扁洗錢案靠瑞士檢察官替台灣揭發,證明這些人不是包庇就是無能。重振司法公信力,應從這個洗錢案開始,檢調首長都應該成為被調查的對象;沒有他們的配合,不可能發生這樁世紀性的醜聞案。
阿扁一家真是賊仔窩:親家都是趨權附勢之輩,兒子像吃軟飯的紈褲子弟,媳婦愛慕虛榮;女兒陳幸妤最無辜,令人同情,但其潑婦罵街的情況也是令人大開眼界;阿扁愛權,阿珍愛錢,錢與權在此有了完美的結合;今後他們一家都會活在人民的臭罵中,遺臭百年。
「總統是靠不住的」,千萬不要相信政客的口號。對政客不信任是民主的基礎,對政治領袖的無情是民主的標誌;台灣付出昂貴的代價,終於學到了教訓。

MUS4AW
法律諮詢 WXL0UH
2011/01/03 12:25
離婚、家暴...等等問題!!
有法律諮詢就可以迅速解決問題......
www.search-girl.com

AntiIdiotBallan
兒子促討扁產贖罪 王拓尷尬
2010/08/12 16:31
【2008/08/22 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洗錢風暴延燒,綠營上演「兒子嗆老子」的情景。「人民火大聯盟」昨天到民進黨抗議,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追討扁產贖罪,帶頭抗議的就是民進黨秘書長王拓的兒子王醒之;王拓昨晚不願多回應,僅尷尬地表示:「明天再說吧!」
王醒之昨天頭綁抗議布條,穿上人民火大的紅背心,跟著火大聯盟高聲要求蔡英文應傾全黨之力,追討「阿扁集團」之不法財產,清查民進黨執政期間所有公職人員的不法所得。
火大聯盟指出,民進黨執政八年,蔡英文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二次金改的執行者;此次扁案所涉及的政治獻金、不法所得歷時之長,已不再是切割所能決;蔡英文的改革手法,竟只以廉價的道歉,要求扁退黨,連開除黨籍都不敢,此種切割就是另一種騙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帶領臺灣走向自私!
2009/04/17 16:20

   http://blog.udn.com/080808/2855421


愛分享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2 10:21
加賀宴會中心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畢殿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的確和朝鮮的人民黨有點像
2008/08/30 02:20

在宣傳組織上,邏輯思維上,行為方式上,鬥志上十分想像。

民進黨也搞個人崇拜,這個也和那個黨很像。如果民進黨真的像他們標榜的那樣是個成熟的民主黨,就不會對不對的東西噤若寒蟬。更不會搞個人崇拜。對於不同的意見和立場也應該能夠尊重。從其強行去蔣、機場組織人鬧事等行為來看,其民主程度,真的不夠成熟。


本部落格文章沒有注明轉帖者,均為原創,轉載本人原創文章時需要注明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