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臉書發文徹底放棄參選2020了嗎?
2019/03/31 13:57:10瀏覽2456|回應2|推薦10

韓國瑜今天(3月31日)在自己臉書發文只要為了高雄好,所有難關我會一肩挑起,就算踉踉蹌蹌、步履維艱,也會一步一腳印的走下去,就這四年的時間,我會讓大家看見我履行諾言的決心與毅力,讓大家看見高雄的成長與改變。

很多人解讀說,韓國瑜是要宣示要做滿高雄市長4年,名利等如糖衣毒藥,對他來說如夢幻泡影。這是明確要表明要放棄2020大位的角逐。如果僅僅根據韓國瑜的這篇臉書就判斷其徹底放棄參選2020還為時過早。 

韓國瑜除了在臉書中宣示淡泊名利之外,也更忠實於自己身上的責任。目前階段他自然全力放在高雄市民身上,一心拼經濟。但當大勢讓他感覺到只有出來競選2020才能更好地履行對高雄市民的責任,他能夠置身事外嗎?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韓國瑜自然只能思考高雄市市政。但這篇臉書也讓大家看到他的擔當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一肩擔起、起走無悔。

參選2020國民黨還沒有正式開始,黨內大老各自盤算,就已鬧成了一鍋粥。韓國瑜沒有必要這麼早趟這個渾水。除了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時間太短的因素外,更有其他幾個因素,讓韓國瑜必須沉潛,含糊甚至在國民黨反復逼迫下不得不表態放棄參選2020. 

其一,對手陣營目前還很不明朗。除了民進黨的蔡賴之爭外,柯文哲參選儘管已成定局,但其和誰組合,都足以牽動整個選舉。韓國瑜沒有正式參選,就已被各方勢力鎖定為主要對手。國民黨有意參選的大老不但不能轉移炮火拉抬自己聲量,反而試圖逼迫韓國瑜不能參選。韓國瑜含糊參選立場,對自己和國民黨未必不利。

其二,吳敦義一方面自己不明確宣佈參選2020之前,任何舉措,都難免讓人起疑。

其三,吳敦義截至目前所提的對韓國瑜的徵召,都缺少誠意和擔當。之所以要徵召就是不要黨內亂鬥損耗。吳敦義顯然沒有幫韓國瑜有清理戰場,整合協調其他人的動作。更像是用徵召消遣韓國瑜。如果韓國瑜能夠主動選,即便背負當選高雄市長時間短的不利,難道不能贏得國民黨的初選嗎?

希望吳敦義之後如果不能真心實意徵召,加快動作的同時,但不要打亂韓國瑜原有的節奏。允許他思考到美國訪問回來。除非他自己願意以國民黨2020候選人之一的身份去美國

其四,王金平的言行顯然是擺明瞭要用參選到底來使自己和背後的小集團利益最大化。吳敦義不和他們談判。讓韓國瑜參加初選,和王金平直接對決,則是韓國瑜最不願意看到的。王金平威逼利誘韓國瑜成為自己最有力的助選員,看來很難達成。目前,王金平是社會上,藍營中最討厭的人。如果不安排妥當,王金平任何身份參與2020都會成為國民黨的票房毒藥。這也是藍營最擔心的!

王金平應思考自己為國民黨做了哪些貢獻、從國民黨這裏得到了哪些好處?曾經給國民黨帶來什麼樣的傷害和困擾。也許就能夠釋然了!

從韓國瑜這篇臉書和其女兒韓冰開設臉書公眾平臺的時機看,韓國瑜並沒有放棄對2020的準備!韓國瑜如果不能參選2020除非是自身,如身體健康的原因,否則,很多韓粉寧可投柯文哲或不投票。起碼4年之後還有再戰的機會。吳敦義半吊子、沒有誠意的徵召,只會打亂韓國瑜的節奏,讓他本來有機會長一點時間思考和準備的,變成徹底放棄競逐2020.那可是國民黨,乃至整個臺灣的損失。 

畢殿龍

 

附韓國瑜臉書全文:

【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

如果我沒在政治人生中摔過跤,或許我會迷戀眼前這些包裹著蜜糖的毒藥名利、掌聲、網路聲量、韓流現象;但這一切對於沉寂了17年的我來說,卻是如鏡花水月、如夢幻泡影。我知道這些東西一段時間後都會消退,我也非常明白,自己這次可以當上高雄市長,是幾十萬高雄人願意給我一次機會,因為大家想要過好日子、渴望看見改變,所以才把寶貴的一票投給我韓國瑜。從以前到現在,每雙我實實在在握過的手、那些我真真切切看到的熾熱眼神,我又怎麼能忘、怎麼敢忘?我從以前就常說,我韓國瑜什麼都不怕,就是怕丟臉!我永遠把人民擺在第一,一直重申要全力為高雄拚經濟、給高雄市民過好日子,如果政治人物都只想到自己的錦衣玉食,連最基本的都給不了百姓們,又怎麼能不丟臉、能不慚愧! 

看人挑擔不吃力,事不經歷不知難。所有的一切,我皆問心無愧,又何怕之有?只要為了高雄好,所有難關我會一肩挑起,就算踉踉蹌蹌、步履維艱,也會一步一腳印的走下去,就這四年的時間,我會讓大家看見我履行諾言的決心與毅力,讓大家看見高雄的成長與改變。

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一肩擔起、起走無悔。

相關閱讀: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民國憲法是照妖鏡,也是外和內治的利器

       韓國瑜是禿頭不是冤大頭 不要有名無實「徵召初選」

       藍、綠及韓流如何檢討這場立委補選?

       賴清德強勢突襲或讓蔡英文獲得同情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25306263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31 19:12
王金平說有安排工業總會四月二日晚上拜會韓國瑜,因此四月三日以後應該會有一些流言出現。我認為韓國瑜仍會順著王金平去應對,只是王金平應該沒有想到,問題不在於韓國瑜要不要禮讓及支持你,也不在於其他競爭者,而是你王金平會自爆。尤其民進黨有一大堆資料可以打你王金平了!
而四月一日有高雄市韓粉發起百萬人挺韓國瑜選總統,這事就要靠人民加大力度了,希望能達到給王金平朱立倫震撼教育的效果,讓王金平朱立倫知道人民才是老大,人民才是真正的喬王。
另外,我不相信工總會員是因為王金平才要去高雄投資的,這種政治搶功官話聽太多了!而應是工總會員要到高雄投資,想透過王金平幫忙向韓國瑜攀關係,以獲得高雄市政府支持協助,在土地開發及設立許可能快速核定,王金平只能唬外行的而已!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31 16:49
韓國瑜原本就沒有打算要爭總統大位,他只是期望國民黨有人去扛住中央,讓他在高雄好做事就好,尤其是王金平表態要參選後,那他更不會要參選了,當然,這是韓國瑜的想法與盤算,只是世事通常不會照計劃走,尤其是政治。但現實就是會造成如下狀態,韓國瑜絕不會主動要參加2020總統選舉,也不會表態同意接受徵召初選,也不會表態同意接受徵召參選,除此之外,吳敦義也無法解決黨內外卡韓的障礙,所以目前韓國瑜的發文也是適當的,雖然好似無意參選,但也沒有說絕不參選,這樣反而讓人民可以去作最好的安排,就等著看,慢慢就會撥雲見日。人算不如天算(業力因緣),王金平想得美啊!
韓國瑜或許也想以不參選,換得綠營理性對待,若不給資源不幫忙,至少能夠不抹黑不扯後腿,但是,過一陣子他就會發現,他不參選反造成黨內更紛亂更多問題,且綠營更猛烈攻擊他,及扯後腿,因為要打掉他對立委的輔選力量,而國家前途也更艱難,那時候韓國瑜就會有新的考量及計劃了。韓國瑜雖然一直呼籲政治人物要貼近民心、傾聽民意、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但是詭異的是,如果王金平朱立倫真的有貼近聽受民心民意,真的會以民為先,又怎麼會有目前為參選爭鬥,作出種種悖離人民認知常情的言行呢?例如朱立倫噁心的擁抱韓國瑜,說是好朋友,臺灣公道伯(王金平)昨夜很快在韓國瑜臉書的發文留言支持,明顯以情要羈絆韓國瑜,可謂吃相難看極了!而且王金平的留言竟然被蓋樓約千則回應批評砲轟,如此這般民意,王金平都不會聽受了,更如何能治國呢?我真沒看過有人在別人臉書留言,會被回應蓋千層樓砲轟的,這應破臺灣記錄了,但王金平今日還是能繼續喬下去,看來他真的會抱憾終身,且在歷史留下不良範例!
這種種,相信韓國瑜了然於胸,只是礙於曾受人之恩,不好去點破而已,既然如此,自然會有超自然力量來解決了!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3-31 17:36 回覆:

嚴重認同!受益匪淺。歡迎多交流。

國民黨如真心徵召,不是要虛耗他的能量,而是想法增加他的能量。其他太陽提升自己不是要考打壓或拉低韓國瑜。而是要找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或政策開闢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