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 反應在身體的意識之一:十塊錢換來的氣喘
2007/11/25 10:12:35瀏覽1032|回應2|推薦21

反應在身體的意識之一:十塊錢換來的氣喘

某些人在成長的過程中,自己做了越軌的行為,
而又擔心自己越軌的行為會被發現,
以至於讓自己生活在恐懼、害怕的壓力下,
而這種恐懼、害怕的情緒與當時自己所認知的意識,
就在恐懼與害怕的同時,被輸入自己的深層意識成為種子!
而這種意識卻又隨時的影響他往後的生活,
就像我們之前所談到的電腦病毒一樣,
只要相同的情況出現,就會讓這個生命個體產生當機的行為,
在我做聽析的個案中,常碰到因為儲存了過去不愉快的記憶,
而讓自己的身體出現了疾病,而這些不斷重複發生的疾病,
常被醫生判斷為不容易治療的慢性病。

但是,當事者經過聽析回溯後,
明白自己只因為記憶著事件發生當時的一句話、
當時的那種情境或是當時的那種感覺,
經過不斷地重複去面對或是針對他越軌的行為懺悔,
竟然能將當時的壓力釋放掉,
就像我們用橡皮擦擦鉛筆字一樣,
一遍又一遍不停地擦總會將鉛筆字擦掉、擦乾淨一樣!
引導當事人回到最初始的事件發生的當時,
去看清楚自己在當時的情緒下,所意識到的狀態,
有時是一句話、有時是一種味道,有時是一種感覺,
讓他不斷地去重複面對那一句話、那種味道或是那種感覺,
讓他清楚明白地去面對那個事件後,
他存在深層的意識獲得釋放,身體的現象竟然也跟著解除了,
所謂的疾病也不再發作,讓當事人回復到正常的狀態!
這些當事人都會說同樣的話:原來我根本就沒有病!

這種情形就好像我們的電腦當機了,
經過掃毒程式的判定,知道中了什麼病毒!
然後將病毒清除,電腦就又回復正常的操作了!
當這些病毒破壞了某部份的程式,
當掃毒程式在掃毒的時候,
有時可以將這些程式或文件復原,
有時卻因電腦的程式或文件,
被病毒傷害得太嚴重而無法修復!

而我們的身體情形也跟電腦的非常類似,
當人受到過去存留的意識左右,影響身的的正常運作後,
透過聽析回溯清除了存留在深層意識的種子,
有些人可以完全回復正常,
但有些人卻因為身體的某部分已經遭受破壞,
雖然恢復正常不再發作,
但卻無法將已經被破壞的部分完全恢復!
至於能回復多少?
當然是依當事人受傷害的程度與信心而定囉!
 

案例:十塊錢換來的氣喘

他因為經常發生氣喘的現象,所以隨身帶著噴劑,
氣喘發作的時候,就用它來噴鼻孔,舒緩氣喘的現象,
就在國三下學期,媽媽請我幫他做聽析回溯。
請他回溯最近發作的情形,他說:
我星期一下課回家,從樓下跑到樓上放下書包,
感覺很喘,我到前面找媽媽告訴她我回來了。
看到妹妹在玩,就習慣的跟妹妹開玩笑說妹妹不乖,
妹妹回答我乖,我跟妹妹說抱抱,妹妹就跑過來讓我抱,
我抱著妹妹在媽媽的房間看電視,
當時電視裡的演員說:我要替他報仇(台語)。
我當時覺得很喘很不舒服,我不想被媽媽看見,
趕快放下妹妹跑到自己的房間,
拿起噴劑噴完後打開音響放音樂,然後躺在床上休息,
直到隔天更不舒服才告訴媽媽!

我問:請告訴我氣喘前發生了什麼事?
他當時的表情讓我感知到他有事件,
但他停了一會兒後卻說沒有什麼事。
所以,我請他重複「我要替他報仇」這句話,
後來他說:小學六年級的時候,
我在下課時和同學走到樓下的草地邊,
碰到別班的學生,他們把我們攔下來,
帶頭的問我,你為什麼打〤〤,我要替他報仇!
我告訴他我從來沒有打過人,
然後我同學說你會不會認錯人了,
另一個同學說你要不要查清楚再說!
對方就說好等我問清楚是誰再說,
然後上課鈴了,我們就趕快跑上三樓教室,
沒多久氣喘就發作了,然後我就拿噴劑噴鼻子。
透過回溯知道他從小到大總共發做五十七次!

最後,回溯到第一次發作的時間點:
他說我四年級的時候,那天晚上我在床上睡覺,
我用棉被蓋住整個身體,我當時很緊張很害怕,
我覺得呼吸很困難,後來媽媽發現了我的情形告訴爸爸,
爸爸把我叫起來帶我去看醫生,
看完後醫生叫爸爸到旁邊說話,
告訴爸爸我有氣喘的現象,叫爸爸要小心,
然後拿了藥後就回家了。

問他發作之前發生了什麼事?
他支支吾吾的告訴我,沒有什麼事,
經過我一再的請他回溯生病之前發生了什麼事情
最後他很小聲的說:
我那天下午偷了錢,當時媽媽帶別人的孩子,
下午兩點多我偷溜到他們的房間,媽媽陪那個孩子睡覺,
我把爸爸的皮包拿出來,偷了十塊錢就去打電動,
回家的時候是下午四點,回來時媽媽問我去哪裡,
我回答沒有,媽媽很生氣的說,你去打電動還以我不知道,
我不敢說話,媽媽問我怎麼有錢,我告訴媽媽撿到的,
媽媽說還騙我等下你就知道!
 

然後媽媽帶的那個孩子醒來了,聽到他的哭聲,
媽媽說爸爸回來你就知道,就趕快去抱那個小孩,
然後我跑去自己的房間,蓋著棉被後就在那邊哭,
哭一哭後就睡著了。
 

睡到六點多媽媽叫我起來洗澡吃飯,我很快地洗完澡後,
隨便吃吃飯就跑到房間看書,媽媽有事情出去了,
大哥哥看我的樣子怪怪的就問我你怎麼了,
我告訴他我今天去打電動被媽媽發現!
大哥哥就說你完蛋了,你會被打,以後你不能再去了!

然後我很緊張的坐在房間看書,媽媽八點多回來,
我很害怕就趕快跑去睡覺,睡到十點多爸爸回來了,
聽到爸爸回來時我就醒了,但是我假裝睡覺,
我聽到媽媽告訴爸爸我下午跑去打電動!
爸爸問:打電動他錢從哪裡來?
媽媽說他說路上撿來的我哪知道!
爸爸說:等下再說我先洗澡。
爸爸洗完澡後媽媽就說:把他叫起來修理,
爸爸說:晚了明天再說,然後就睡覺了!

我當時很害怕,怕偷錢的事會被發現,
所以到了十一點多的時候,整個人就不舒服起來了,
我覺得呼吸很困難,幾乎不能呼吸,
所以爸爸帶我去看醫生,從那時候開始我的氣喘就經常發作!

經過不斷地回溯重複面對後我問他,
為什麼睡到晚上會呼吸困難?
他說:我偷了錢怕被發現!
請他不斷地重複這句話,直到他突然激動的說,
我錯了我不該偷錢的,我同樣請他重複這句話,
等到他恢復了平靜後才停下來,並用寬恕療法溝通後,
我問他有什麼感覺,他很清楚的告訴我,
我覺得整個鼻子輕鬆起來了,呼吸順暢了,
原來是偷錢的事情引起的,他偷了錢又說謊,
他害怕會被爸媽發現他偷錢,所以愈想愈緊張,
愈想愈怕被發現,而當時的不舒服,不能呼吸,
都是因為自己做錯事怕被發現,
自己緊張害怕所造成的現象,
當他明白這個現象是怎麼引起的,
而且經過懺悔後,整個壓力都不見了,
所以他的現象也就解除啦。

結束聽析回溯後他說:
難怪這次的氣喘會那麼嚴重!
我問他怎麼了,他說:
我以前才偷十塊錢就得了氣喘,
而我這次卻偷了五十塊,難怪這次會那麼嚴重!
我已經知道自己的問題了,我以後再也不會偷錢了!

我問他是不是在回溯時「我問氣喘發作前發生了什麼事,
而他告訴我沒事那個時候,他正好回溯到偷錢的事件」,
他回答是的,而且他還回憶到好幾次的偷錢行為,
但是他那時不敢告訴我,並問我會不會把回溯的經過告訴媽媽?
我問他當他說出「我錯了我不該偷錢的」那個時候你有什麼感覺?

他回答當我在說那句話的時候,他覺得怎整跟人都輕鬆起來,
由鼻子開始舒暢、跟著呼吸也順暢了,
然後全身都舒服起來,愈說愈輕鬆,那種感覺很好很好。

我問他那我們回溯的過程你要怎麼跟媽媽說呢?
他靜默地思考了一會兒說:
我覺得應該坦白的告訴媽媽,請媽媽原諒我!
當我們走出聽析室後,他拉著媽媽的手說:
「媽媽回去後我會將整個經過告訴妳!」

每次和孩子做聽析回溯後,
我都會請孩子自己將溝通的過程告訴家長,
然後再由家長告訴我,孩子跟他說了什麼,
這麼做的主要目的有兩種:

1在聽析回溯前我都會告訴當事人,
溝通的內容除非他同意,我不會將他的事件告訴任何人;
所以請他放心將所有事件說清楚講明白,
這樣他才會放心毫無保留地將事件說得清清楚楚,
我才能針對他所說的內容做分析處理。

2當孩子做了越軌的行為,或是發生了嚴重的事件,
他的家長應該養成把整個事件聽完的習慣,
能聽孩子說才能瞭解孩子!
所以讓孩子自己說出聽析回溯的內容,
除了培養親子間的互動關係,
更能培養父母聽孩子說話的習慣,
讓父母瞭解孩子、讓孩子信任父母。
 

讓我們再來看這個孩子在他成長的過程!
孩子有了越軌的行為,因為擔心被爸媽發現,
所以自己感覺到緊張、害怕,
直到這種緊張害怕的壓力讓他承受不了,
然後反應在身體的現象,卻被當成了疾病!
甚至在往後同樣有了越軌的行為,
或是遇到讓他緊張害怕的事件,他就會記起當時的意識,
而讓身體的現象不斷重複地發作!
當他回溯了整個事件,
清楚明白地對自己所做的行為懺悔後,
整個存在深層意識的壓力獲得了釋放,
而身體的現象也跟著解除了!
改變深層意識就改變了他的現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yako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25 23:26

SORRY~~如有冒犯~請多見諒

小綾只是好奇你的職業是不是分析師

或許我也該來好好分析一下我自己才是...


和風(前世今生)(ww1689) 於 2007-11-26 00:35 回覆:

呵呵~~

找個理由對話才有機會成為好友。


ayako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25 21:13
這些是轉貼文嗎?
和風(前世今生)(ww1689) 於 2007-11-25 22:51 回覆:

是我個人從事深層意識引導,

聽析、回溯的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