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影音網】小朋友吟詩打拳 另類母親節禮物
2011/05/10 10:41:05瀏覽695|回應0|推薦10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小朋友念詩打拳,不僅打得有聲有色,仔細聽,他們念的可是遊子吟,媽媽在一旁看了,又開心又欣慰。

家長羅文玲:「當然會很感動,會覺得這個錢花得是值得的。」

功夫老師任培豪說,這是特別設計要送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唐詩功夫《遊子吟》。

小朋友:「慈母手中線。」

有沒有覺得很眼熟?這可是葉問打的詠春拳。

武術老師任培豪:「唐詩功夫裡面的遊子吟的「慈母手中線」,剛好跟詠春拳裡的「守中線」概念是相同的,加上現在大家都流行看電影葉問,小朋友這樣的教學法,一方面可以練拳,一方面又可以讓他們加強印象。」

在武術動作裡,加入詠春、太極、少林,小朋友一邊吟詩一邊打拳,同時學會好幾種防身技巧,學會這首遊子吟,還可以回饋給爸爸媽媽。

小朋友林暉倫:「打我們剛才上課的那個功夫,給媽媽爸爸看。」

趕搭母親節,小朋友不用花錢買禮物,也可以送給媽媽一個難忘的母親節禮物。

聯合影音 曾子軒 台北報導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519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