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VBS】健康兩點靈:遠離酸痛,樂活三招自我保健!
2011/03/29 17:05:27瀏覽1112|回應0|推薦6

▲ 3/28的TVBS「健康兩點靈」,教大家在家做簡易的保健功法,遠離肩頸酸痛!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每天下午兩點,不曉得有多少朋友有收看「健康兩點靈」的習慣呢?

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全家人一起觀看的節目喔!有別於一般不斷追尋八卦與潮流的綜藝節目,

「健康兩點靈」始終針對最貼近大眾的生活問題,給予專業的建議,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這個優質節目唷!

本集,培根老師特地分享幾招平日在家就能簡單操作的功法,針對紓緩肩頸關節、腕關節,都有非常好的效果唷!

總是面對螢幕敲鍵盤的朋友們,可以趕緊學起來,也歡迎分享給身邊的同事、朋友唷!

▲「酸令肌急」,假如有受傷與關節疼痛的朋友,要注意!別吃會讓發炎症狀加劇的食物喔!

本次分享的招法一共有三招,分別是:

1、鬆肩溜腰隨風擺

●方法:

兩腳與肩同寬,保持自然站穩。雙手垂下不需刻意用力,藉著腰胯的左右擰轉牽動手臂,讓手臂自然的輕輕敲撞前腹與後腰。

●功效:

活化肩膀與腰胯,同時還能強化按摩腸胃(後天)與腎臟(先天)。

2、甩掌上拍活肩腕

●方法:

一手掌心朝向自己,指尖朝上,按貼在腰上。另外一手自然垂下,用甩腰擺動的方法,自然的往後拍打另外一邊的肩膀。

●功效:

紓緩手腕關節、肩關節壓力,活絡上半身氣血,同時伸展肩臂肌肉群組。

3、上提下落筋骨展

●方法:

兩手掌心向上平舉,向前相碰,手臂不動五指扣起,向下向前轉出。提手向上同時踮腳尖,吸氣到底。呼氣時,瞬間向下甩手並且身體整個往下坐。

●功效:

伸展從手指到手臂、肩膀,同時也一並舒展肩頸與髖關節,還能強化大腿與小腿肌肉,是一個非常棒的養生功法!

這些動作都非常簡單、易學,歡迎各位朋友分享、轉貼,讓更多因為工作,造成肩膀、手腕不適的朋友,能夠藉此達到紓解的效果!

以下為當集影片分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503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