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娑婆隨筆 (85) 自畫像
2015/01/10 17:18:10瀏覽720|回應0|推薦53
娑婆隨筆 (85) 2007/03/31 2029自畫像 (II) 春天  
發表時間:2007-03-31 12:27:07

2029,一個充滿挑戰‧創意‧樂趣~的數字

 去年一個心血來潮,畫了2029自畫像。是一幅在雪地上打坐的老和尚,等待著下一代傳人到來﹔所以背景有代表妙空祖師的「蓮華」、代表二代祖師的「靠山」,以及由老和尚身上流瀉而出的上品華嚴圖騰,以一直線的貫穿,代表了法統傳承!那幅畫大家也都看過了。

今天凌晨在總會。「因為金剛經只剩三品未完成,」阿導決定讓自己換個挑戰:「呵呵~以後就來畫個----2029系列!」

「好棒!」姆吽達和德拉依笑道:「導師之前已經訂了"明王系列",可別忘了。」

「不會~放心!」阿導回道:「那是畫觀世音菩薩化身各種明王護法菩薩,一定會把它畫出來。」

 

2029啊~提起畫筆,竟然是非常流暢的畫了起來﹔這整個過程接近行雲流水,彷如見過百千回的情景。當大致畫了八成後,覺得是好舒服的「春天夜穹,清松掛月」那種怡然安詳。

本來,意喻在老和尚於月圓代表團圓時,獨自雙手抱胸等著----哼哼!看下一代傳人還在混啥?老衲就等著你來,好好修理一番.....。

 

後來,阿導邊抽煙邊看整個畫面,決定讓代表下一代「喻意」的小和尚現身,而且必需是-----辛苦求法卻又滿心歡喜的感覺!

 

阿導超開心,整幅畫圓滿的完成了。具有非常和協的能量和十分強烈的故事性!

 

2029系列~真是刺激的挑戰!最過癮的一點是,這個系列是----接近預言般的「史詩畫作」!

----本文節錄自緣道觀音廟官方網站 http://www.yuandao.org.tw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201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