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刻起,這一瞬間 (2) 兩條平行線
2014/01/15 07:01:17瀏覽989|回應10|推薦110

過了一個星期,到了星期二,她阿母一早八點就把她從床上挖起,梳洗完,吃過早餐,硬拉著她去巷口的美容院洗頭。她阿母特別交待要吹好看,從鏡中看著中年大嬸幫她前額的流海一直往上吹高,心內暗叫不妙,快要變成半屏山了,趕緊喊卡,拿出服務客人的語調,請大嬸將流海恢復原狀,自然就好。走出美容院,她阿母不斷唸她,這髮型不就跟她平日自己洗的一樣,早知如此,在家洗就好了,花這冤枉錢........。她就聽著,不回嘴,以免激起阿母的無敵唸功。將近十一點,阿母催她快出門,不要遲到了,她本想穿牛仔褲,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約會,但想到阿母,最後挑了件及膝的摺裙,白色襯衫,外加薄外套,套上平底鞋,不等阿母開口,就衝出門。她知道阿母絕對要她穿高跟鞋,除了工作必需穿兩吋高的跟鞋外,平日她絕不虐待自己的腳,況且這次的約會是被逼的,非她自願,沒事找事搞什麼相親,最好是等會對方能讓她賞心悅目。

 

坐在捷運裡,幾乎人手一機,每個人低著頭,手指滑著手機不停,她好奇看坐左邊的高中生到底在看什麼,只看到小女生不斷滑動看不同人臉書動態,坐右邊的二十來歲女子則上上下下查看名單,也不像要打電話。她在想自己在她們的年齡時,也是如此;反而這兩年搭捷運根本不想拿出手機,寧願趁此閉目養神。也許是工作的轉變,也或許年紀漸長?總之自從跟前男友(現已是人夫)分手後,她的心態好像無形中在轉變,對男女情事提不起勁,還好工作忙,放假日寧願在家睡大頭覺.....到站了,她跟著人群下車,走到約定好的星巴客,客人很多,她排隊買了杯咖啡和三明治,拿著托盤找了個兩人座的位置坐下,對這次的約會她可不在乎,只是敷衍她阿母而已,她拿起三明治大口吃下去,吃完了三明治,咖啡喝了一半,看手錶已12:30。她心想奇了?有人在第一次相親約會大遲到?而且還是讓女方等?她開始有些後悔沒跟母拿男方的連絡電話,好吧,等咖啡喝完,男方還沒來,那她就離開,就當作自己出來逛街。果然直到她離開星客,都沒看到單身男子出現。走在路上,邊逛商店,邊想這回可有非常好的理由跟母說不要再安排相親了。以後耳根子可清靜一陣子。當然另一方面那位放她鴿子的男士已在她心中打了個大叉!最好別給她碰到!

 

回到家近六點,全家人圍上來用期待的眼神看著她,她笑笑兩手一攤說”男方沒來。”,五秒的靜默,她小妹說”不會吧?”,她二弟說”這麼屌?”,她阿爸說”那妳怎麼現才回來?”她阿母說”妳有走對餐廳嗎?”,她看著他們回”對,男方就是這麼屌,既然放我鴿子,那我就吃飽了去逛街,買了些自己要用的,喔,還有,親愛的阿母,餐廳是我挑的,不會錯,那位神秘男士就此out! 謝謝不再連絡。報告完畢。我要去洗澡了。”她離開客廳後,大家才回神,七嘴八舌,她阿母趁她洗澡時,播了個電話給她朋友問,去打聽一下男方到底發生什麼事?對方也很驚訝,答應明天查清楚。掛了電話,她小妹喊肚子餓,她阿母要兩個小的幫忙擺盤,她阿爸小聲叮嚀他們等會她出來,一字不提相親的事。等她洗好出來,她阿母跟著她走去房間輕聲的說”吃飯了”,她走去餐廳坐下,阿爸一聲”開飯”,大家開動,她夾起一大塊肉吃起來,再伸手要夾青菜,感覺每個人都悄悄瞅著她,她看著他們,大家又裝沒事吃飯,她憋著氣,心想還不知你們在想什麼?這樣也好,以後就不會再被強迫去相親了。她這餐吃得比平常多,說實在是真餓了,吃飽喝足,放下碗筷,這會大家同時看她,她故意先嘆口氣,看著大家說”我吃飽了"。她阿母急著說”好,好,好,那妳先去休息,不用幫忙整理碗盤,今晚由兩個小的負責”,二弟,小妹本想說話,看到阿母跟他們眨眼,二弟立刻用腳踢小妹一下說”好,沒問題,姊,妳去休息”。她都看在眼裡,皺眉說”那我先回房了,你們慢用。”起身走回房間,一關上房門,她忍不住摀住嘴偷笑,想不到男方沒出現,竟有這些好處,耳根子終於可清靜了。這晚她上網東看西看,看累了,戴著耳機聽音樂,十點就入睡,明天早上九點要到總公司開會,有得忙了。

 

星期三將近中午,他正跟同事們開會,交待大家要做的事,這時他口袋內的手機震動了,等他說完,其他同事在討論時,他拿出手機看是誰來電,原來是他母親。會議結束已近中午,有同事提議去吃公司附近的泰國餐,他說他請客,他們先去先點菜,他隨後就來。他回辦公室整理一些資料,發了一個郵件後走出公司,往泰式餐廳方向走,到那後看到同事們還在等,手拿號碼牌,說再兩號就輪到了。站在餐廳外,他打了個電話給他母親,才開口”媽,找我?”,電話裡頭霹靂啪啦一陣,聲音大到他必須將手機拿遠點,免得耳膜震破,餐廳外人來人往,加上路邊車聲,他聽不清楚母親在說什麼?這時他聽到後頭有吵雜聲,他回頭看到其中一位男同事正跟站門口叫號的小姐爭執。他跟母親說”好啦,我晚上回家再給妳電話,現完全聽不清楚,就這樣,拜拜。”他掛了手機急步向前問怎麼回事?其他同事說,排在他們後面的客人先被帶進去了,有同事發現,跟叫號的小姐詢問,原來小姐漏看跳號了,大概中午客人多,口氣很不耐煩,所以就吵起來。他走向前去拍拍正在爭執的同事,同事跟他說已叫那位小姐請店長來。這時已12:30多,他想同事們都已肚餓,所以火氣大些,他對他們說他來處理,沒多久店經理走來,先聽叫號小姐的說法,再翻看排號本,抬頭帶笑臉看著他說”對不起,這是我們的疏忽,我們有不對的地方,我先代小姐跟您們說抱歉,現在餐桌全滿,我們會儘快幫您們安排座位。”他看著店經理說”我們中午有限定午休時間,本來是來得及,現在妳們小姐一個疏忽,我們還要等,除了妳說抱歉外,沒有其它方法嗎?”她看著眼前的他,他眼露堅定的眼神,語氣平和,想來是個講理的人,她仍保持著笑意回說”或著十分鐘內我一定給您們安排位子,同時先給您們菜單,我會請小姐來取您們的單子,再請廚房備料,等您們坐上桌,點的菜五分鐘內上全,節省等菜的時間,您覺得如何?”其他同事聽到她的說法,有人點頭,有人說這作法可接受。他看著她,果然店長不是當假的,她齊眉的流海下一雙閃亮的眼神,顯出精神朝氣,說話不急不徐,面對客戶的問題,表現得氣定神閒,他被她的眼神說服了。他說”好,就這樣做吧。”

 

她做到給他的承諾,一行人十分鐘內坐定,五分鐘後事先點的菜上齊,她對著他們說很抱歉之前造成他們的不快,菜已上齊,請慢用。然後離去,他看著她的背影,在吵雜的餐廳中從容調度服務人員,忙前忙後,只要她站在前方櫃台,她定當跟離去的客人微彎著腰,臉帶笑意說,謝謝光臨。那一刻,他深深被她的風采吸引,因為自信而散發出的美,他心想這家餐廳之前常跟同事來光顧,怎麼都沒注意到她?當他們離去時,她站在前台看到他們,走向前跟他們說”謝謝光臨,希望很快能再看到您們來用餐。”同事們紛紛點頭說會,當下他竟語拙,只能猛點頭,跟著眾人走出餐廳,他再回頭看,她背對著他跟其他客人說話。她將烏黑頭髮盤了個髻,沒其它頭飾,他竟好奇她的頭髮有多長?整個下午他心不在焉,試著要專心工作,可是不知不覺心思又飄到她的笑容,她閃亮的大眼,她的應對,她的背影,她烏黑的頭髮,她的...........,他是怎麼了?他早早下班,已沒心思在工作上,哪裡也不想去,在回家的路上,順道買了飯盒,晚上在客廳看電視,吃著飯盒,竟在想中午的泰式餐廳的菜,突然好想去吃。他分不清是真的想去吃?還是想再看到她?自己怎麼回事?好像懷春的少男,他回想跟他的前女友剛開始,他也沒此感覺。他想大概是空窗期荷爾蒙作祟,決定兩個小時後去社區的運動室消耗體力吧。

 

他在跑步機上跑得汗流夾背,這時手機響了,他停下喘著氣接起,原來是他母親打來,責怪他怎麼不回電?他完全忘了這件事,跟母親直道歉,他母親問他在做什麼?他回說正在運動,他母親說那等他運動完,先去洗澡,以免感冒,一定要回電。他答應掛了電話,繼續運動,一個半小時後,他邊喘氣邊走回家,心想真的年紀大了,太久沒運動,才跑一下就喘成這樣,看來要認真計劃運動時間了。回家洗過澡,回電話給家裡,他母親接起,問他為什麼昨天中午沒去?他聽得一頭霧水,問”去哪?”,他母親說”去跟女方見面啊。” ,他聽了更不明白,問”什麼女方見面?”,他母親聲調提高說兩個禮拜前她不是在電話裡跟他說相親的事,他答應啦,所以就跟朋友打聽,朋友的朋友的親戚有個女兒剛好單身,所以一個禮拜前電話裡跟他說此事,約了時間地點,也叫他的弟弟傳照片給他,他都沒收到嗎?..........然後他母親開始像機關槍噠噠噠噠........,他將手機拿離遠些,趁他母親換氣,他說”好,都是我不好,沒聽清楚,別再唸了,我都這麼大的人,可以自己決定,不需靠相親,妳也不用替我擔心。”他母親氣得說最好她做神仙前抱到孫,然後掛了電話。他嘆了一口氣,相親這碼事,恐怕沒完沒了,除非他找到對象。想到這,剛他母親說弟弟有傳女方照片給他,他找了下,果然有,是在他人在國外出差時傳的,所以沒注意到。打開簡訊,有寫日期,時間,地點和一張全身照。女方看來身材纖細,穿著襯衫牛仔褲平底鞋,前額頭髮後梳紮了個馬尾,戴著黑框近視眼鏡,是個走在路上,他也不會多看一眼的鄰家女孩樣。不都說男人是視覺系的動物?他完全不否認,第一眼的感覺非常重要。關了手機,閉眼靠著沙發,腦內想著她,哎,忘了看她掛在胸前的名牌,叫什麼名呢?他決定要進一步認識她。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lstudio168&aid=10132978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14:51

一邊看文,腦中充滿了畫面,也充滿了想像力.....

最後那張相片,讓我想到清風咖啡香,但清風應該年輕許多呀!

自信,果真少了許多心上的累贅。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有火花
2014/01/17 23:02

這故事

有意思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13:04
很吸引人! 期待續篇.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22:38
巧妙的劇情,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22:11

好友  我抗議  我已經PO得很快了耶

slaap_lekker/y5.gif


Arthi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4/01/16 15:16

看情況﹐要跟他相親的女生﹐應該就是他心儀的女店長﹐可是他看了照片之後﹐居然沒有產生一丁點的似曾相識﹖

期待續集﹗

二篆(wlstudio168) 於 2014-01-16 20:22 回覆:
照片人小,再加上裝扮,眼鏡等。別期待男人似女人心細,女人認為理所當然的,男人永遠不解,除非直接說明,但對女人而言,又少了一些浪漫。所以火星,水星永遠也猜不透對方啊。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1/16 07:57
滿有趣的
二篆(wlstudio168) 於 2014-01-16 20:23 回覆:
多謝鼓勵。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23:32

他心儀的她.....就是放她鴿子的她?

有趣! 期待中.....


二篆(wlstudio168) 於 2014-01-16 20:24 回覆:

我的回答: 嘿,嘿,嘿!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23:25
情節緊湊,, 迫不急待...大笑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二篆(wlstudio168) 於 2014-01-16 20:25 回覆:
謝謝鼓勵,請多多指教。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16:57

會不會剛巧 她見得這女孩 就是要跟她相 親 那一個

哈哈 如果是 那就是 天定良緣囉 期待 後續ㄛ

二篆(wlstudio168) 於 2014-01-16 20:25 回覆:
嗯,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輕中年男女的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