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刻起,這一瞬間 (9) 美好的祝福
2014/02/10 20:54:40瀏覽1353|回應13|推薦88

這一個禮拜對他們來說是難熬的,他在等她的回答,他全心的愛她,所以不想給她壓力,既然答應給她時間想一想,他克制自己問她決定了沒?

 

她更是煩惱,現在的她確定她的愛,本以為就如此順順利利結婚,唯一不一樣的是兩人住在一起,其餘的生活都不變,她要平衡的過日子,太大的改變,會讓她怯步。她知道自己將要三十三歲,該是走下一步的時候了。這個男人交往至今,對她的體貼真的沒話說,始終如一,她的喜怒哀樂,都有他的陪伴,再沒人更了解她,有時他比她自己更知道要什麼? 剛開始她心裡很驚奇為什麼對她如此的好? 到後來她習慣了他的體貼,他的照顧,即使她心情不好或對他發脾氣,他頂多走開些,等她冷靜後,再過來抱抱她。這就是她需要的所謂陪伴。他太了解她的個性了,在她情緒激動當下,她不須旁的人說三道四,她只要獨處,等自己情緒恢復平靜,而他只是走遠些看著她,等她,最後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這時就是她最需要的,她知道他一直在旁邊陪她。

 

但自從他跟她說一起去上海時,她心裡害怕起來,怎的跟計劃中的步調不一樣? 辭了工作,她去上海要做什麼? 況且她已是這家分店的店經理,好不容易佔了這個坑,說離就離,真的很難。工作已是她精神的寄託,她的自信與快樂來自工作中的成就感,與社會接軌,讓她覺得她的存在,更重要的是讓她覺得她不是他的附屬品,她因工作而有的自尊,可以讓她在他面前平起平坐。另一方面,如果她夠愛他,她應該不會有此掙扎,她的心啊,爲何如此掙扎?

 

去上海的前一晚,她在他家,兩人肩並肩靠著望向窗外,他等她的回答,她說她在想工作是她生活的重心,去了上海,她怕她不知能做什麼? 他說有他在! 她可以參加當地的社團,或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她嘆了一口氣說她知道有他安排,她不須擔心。或者他每個月回台,他們仍可見面。

 

他看著她說: 妳的意思………? 妳不想跟我結婚?

 

她回: 結婚跟去上海是兩件事,婚後,你去上海,我的工作不變,有年假時,我就去上海。

 

他有些懊惱的說: 這算什麼? 婚後兩人分隔兩地?

 

她急的回說: 誰說結婚一定是女方犧牲自己? 為什麼你就不能待在台灣定下來?

 

他看了她許久: 不是犧牲的問題,而是愛得夠不夠! 我們交往以來,我一直很尊重妳的選擇,這一次可不可以為了我?

 

他說中了她心裡最底層的疑問愛得夠不夠”? 半天她回答不出。他再度看到她眼中的猶豫,他心裡一陣心痛,一直以來他都知道他愛她比她愛他多很多,他不在乎,因為他早已將她當作他的。但現在她的想法完全透過雙眼告訴了他,失望多過氣惱。空氣凝結在兩人之間,久久不散。

 

他倆都不知該如何開口,過了許久他說: 或者我先去上海,我們暫時先用微信,skype每天連絡。她看著窗外的夜光,回說:也好,就這樣吧。

 

他送她回家,兩人一路無話,各自有心事,總想著為什麼他()都不為我著想? 在她家大樓樓下,他對她說無論如何,他要她明白他愛她,也希望這個愛能讓她消除她心內的猶豫。當下她感動的主動抱著他說一個人在上海要保重自己,她會想著他。

 

過去三個月在上海的他忙於新公司的設置,接待客戶,忙得根本無法回台,他與她雖說靠著每天的視訊,畢竟也只佔一天內的1/24的時間,多少考驗著兩人的耐力,戀人的感情最怕的是時間的折損,隨著時間的推移,兩人到後來在視訊內也不知要再說什麼,說話的時間越來越短,不是他的感情產生了變化,而是分隔兩地,共同的話題也少了,他曾跟自己說要陪她,但現在這樣的生活,連他也開始害怕會不會最終………,他怕他自己的心有了變化; 而她在這段時間一直給自己心裡建設要去適應新的生活,如果沒了這個工作,她還能做什麼? 她也感覺的出兩人之間的話題越來越少,她不喜歡這樣的變化。

 

這天倒是影響了日後他們的未來,她阿母在浴室內不小心腳滑跌了一個重跤,緊急送去醫院開刀,她心急的跟他說此事,在視訊裡他安慰她說不要急,他明天去安排行程回台,她說不用了,他工作忙,她們家人都可以看顧她阿母,醫生說開完刀後,估計先住院一週看情況。她跟公司請假一週,住在醫院裡照顧阿母,隔天晚上她下樓去麵包店想說買個麵包當晚餐,回到病房,聽到房內阿爸高興的說話聲,她走進竟然看到他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她一時情緒激動,眼框又不聽使喚氾淚,他轉頭看到她,站起對著她微笑,她看著這三個月來視訊裡的人正在她面前,眼淚撲朔流了下來,許是太高興,她極力忍住不讓家人和他看到,他立刻轉頭跟她阿爸說想跟她說兩句話,她阿爸心領神會說:快去! 然後他拉著她走出病房,走到走廊盡頭,趁四下無人,他抱著她說: 我回來了,沒事! 這一瞬間她終於明白一件事,她的生活不能沒有他!

 

他放開她後低頭微笑跟她說: 別哭了,我剛問過伯父,開完刀拿出骨頭碎片就沒事了。

 

她問:怎麼沒說聲就來了? 那工作怎麼辦? 

 

他兩手一攤,挑著眉說: 沒怎麼辦。工作再重要,家人還是第一。

 

她的眼淚不聽使喚又流不停,只跟他說謝謝來看阿母,他握著她的手說: 有事,我們倆一起,還有什麼不能解決的? 她用力地點頭,這個男人放下手邊的工作,立刻回台與她一起面對,這份心思感動了她。同時她想清楚了,他對她的耐心與體諒,她不能再任意的消磨,他的這句話深深打動了她的心,也解除了她心內最底層的猶豫,就算她再害怕以後的任何變化或挑戰,有他在,兩人一起就好。

 

在她阿母住院一個禮拜,他對她家人照顧的沒話說。這段感情讓她更明白不是犧牲,不只靠嘴說愛,實際行動才是更真切的表現。以前她只想到自己的感受,與前男友間的相處,現在想來雙方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來愛對方,到後來只在計較誰比誰付出的心較多,比較到最後,只剩疲累。現在這段感情,如果沒有足夠的愛,他還能這麼耐心的對她? 而她能為他做什麼? 不是報答,不是回謝,而是從內心發出的真心行動。在他回上海前,她站在醫院門口看著他說: 謝謝你,你讓我知道什麼是愛,你說過愛得夠不夠?”我現在明白了不是比較題,所以你這次回去上海,幫我看看那邊有什麼社團或工作可以讓我做的。

 

他欣喜的看著她說: 妳說真的? 妳要來上海?

 

她笑著點點頭,他抱著她連說: 好好好! 這三個月我同事的家眷有成立一個讀書會,好像都有安排不同的活動,我回去打聽好後,再跟妳skype

 

數個月後,兩人在台完婚,她千般不捨辭去最愛的工作,她主管當然也惋惜不已,除了給她滿滿的祝福外,也提及公司有計劃要去內地開分店,到時真的有具體計劃後,希望她還是能去幫忙,這對她來說真是大好的消息。在上海,她參加了讀書會,重拾學生時期寫作的樂趣,日子倒也不無聊,由於兩人年紀關係,婚後半年左右她懷孕了,女兒生下後,她更忙了,這時她的泰式餐廳前主管電話跟她連絡說公司在半年後要在上海開,問她有無意願幫忙? 她看著女兒躺在沙發內酣睡的小臉,他坐一旁看著她,她也看著他,然後回前主管說: 謝謝還記得我,不過我現在生活太忙了,可能抽不出時間再回去上班。

 

掛了電話,他摟著她的肩,她不知王子與公主最終能否幸福的走到最後,她只知道她的幸福就在這兒;而他心裡想她終於因為愛這個家而自己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他告訴自己要用一輩子的心來保護他們的家。他們走到現在,都明白原來所謂的安全感是要互相付出給對方,在感情的路上,沒有比較的問題,只有真心,才是重要的磐石。他們看著熟睡中的女兒,就因爲有了她,一家三口總算成了一個圓。

 

(全文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lstudio168&aid=109473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22:40

感人的劇情, 美好的結局.

有情人終成眷屬.

謝謝分享!


Chi Hs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3 20:36
二篆所言甚是
我想表達的是,安全感不是對方給的,是彼此互相營造的
把感情交到別人手上是不智的,要學習掌握自己的感情,那麼,不論結果如何,才能無怨無悔
我是否太唱高調了吧!

幸福小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22:56

有著美好ㄉ結局..

讓人心暖暖ㄉ呢

二篆(wlstudio168) 於 2014-02-13 09:17 回覆:
看妳的名「幸福小牛」就知也是生活在幸福當中,祝福妳天天開心。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20:35
這個故事真是個完美的結局,真不錯,一向喜歡看喜劇不愛悲劇。
二篆(wlstudio168) 於 2014-02-13 09:15 回覆:
謝謝囉! 我也向來喜歡看喜劇,日子才過得較輕鬆。

阿瑞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16:50
謝 謝 好 友喔~ 下 午安安~足感心耶
二篆(wlstudio168) 於 2014-02-12 18:15 回覆:
多謝來訪。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14:51

恭喜 完美的結局 ~瑀璇已經看文兩天懷疑

但總是在思考 文章內的含意 所以當下不一定會回應

愛不是空說 就比較愛的比較多.

當然一般人都喜歡聽甜言蜜語

但是 化行動為愛的男主角 才是獲得美人心

這讓我想起瑀璇開始創作的第一篇文章

我的愛如氧氣~只有真實的生活與生命 才能成就 愛

愛 就是生活 就是生命 沒有行動的愛不是真愛

提前祝福元宵快樂 情人節快樂

二篆(wlstudio168) 於 2014-02-12 18:16 回覆:
現 下有空,可以開始欣賞妳的小說了,真好!

行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12:57

您好..感謝推薦..無任感恩..笑~

因為..紅衣女郎失連..導致定位嚴重失準..

現已重新上傳..請再度賞光..不勝感激..

祝元宵節快樂..闔家平安..笑~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19:28

完美劃下 句點 溫馨的 畫面 讓我看完

感覺 結婚 也不錯喔 哈哈 想想 再跟你說

祝福 元宵愉快

再來呢 接下 還有 那個文 期待呢?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17:20

就是需要這樣的凝結

要犧牲

也要懂得奉獻

遇對人

幸福的結局

二篆(wlstudio168) 於 2014-02-12 18:15 回覆:
思于簡單幾句,就等於此輕小說九節的故事。還是妳會敘述。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16:42

完美結合  整個人輕鬆起來  太好了  不喜歡沒有結局的結局 哈哈哈


二篆(wlstudio168) 於 2014-02-12 18:13 回覆:
順理成章就寫完了。謝謝支持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