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看鄧肯心得3
2008/11/03 02:57:30瀏覽742|回應0|推薦0

去年的11月就聽「雲林故事人」的唐麗芳提起計畫邀請鄧肯(Isadora Duncan)舞蹈藝術總監Jeanne Bresciani來台灣做巡迴教學示範。不過,事情並沒有如她想像中順利,政府的教育與文化部門,對「鄧肯(Isadora Duncan)舞蹈」興趣缺缺,尤其是在藝術貧脊的雲林縣!而「經費不足」往往是官方最後搪塞最好的藉口!

伊莎朵娜‧鄧肯(Isadora Duncan)被譽為「現代舞之母」,她信奉「舞蹈的源頭是大自然」,並強調「每個個體與靈魂永遠能夠有最恰當的動作足以表現」。美國舞蹈學者安.達利(Ann Daly)曾根據《未來之舞》綜合鄧肯舞蹈的六個理念:

一、美感觀念是源自人類的身體;二、 舞蹈的源頭是「大自然」;三、舞蹈是靈魂的自然語言;四、個人的意志,是經由舞者對地心引力的運用以表現之;五、動作該呼應於動作者的形體;六、 舞蹈必須是延續性的,蘊含著不斷演進的動作;七、 舞蹈必須表達人類最道德、最健康、最美麗的理念。

《伊莎朵拉.鄧肯在美國1995》詩人歐須爾(Shaewas O'Sheel)曾說:「人類身體的美是一則神話,需要一位女祭司指引迷津。」而這位女祭司就是鄧肯;她為人類的身體示諭、解讖.....。

鄧肯(Isadora Duncan)國際協會」為非營利組織,1977成立,旨在推動鄧肯舞蹈藝術的靜、寂、動等美的詮釋,將詩意般美呈現海邊、山谷、殿堂、教室、廟堂等舞台,創造出獨特的藝術意境。

並開放全球熱愛舞蹈的工作者,研習與研究觀摩的進階課程。Jeanne Bresciani是鄧肯創會藝術總監,她的舞蹈被評論家讚賞為:「如果,有輪迴的話,她是伊莎朵娜‧鄧肯的化身!」

「啊雲林,無法度啦!」很多人澆了她一身冷水。唐麗芳望著天,不服輸地說:「為什麼,雲林?」她仍決定堅持努力下去!

2006年歲末她收到鞋子兒童實驗劇團—陳筠安捐贈2 萬元的協助,而喜願麵包坊一直是「雲林故事人」的老朋友,我們也決定以義賣麵包禮盒發起贊助行動-「3月17-25日邀請鄧肯舞蹈藝術來台巡迴校園(雲林、台中、台北)交流的計畫」,讓在學校(國高中、大學)熱愛舞蹈的孩子們有機會參與交流學習,我們邀請妳(你)一起來成就這件美麗的事!

為了作業的方便,以下資料務必填寫:(請以本單列印傳真或直接以傳送畫面Mail以便統計彙整)喜願麵包禮盒/ 450.-(含運費)無償贊助 (時程2007/01/10至2007/02/28止)

訂購人

連絡電話

        

數量

配送時間

 

 

 

    盒

    日 上/ 下/晚

收到麵包後再劃撥或ATM匯款即可,祝福大家平安美善

喜願麵包坊 敬上  傳真電話:04-8960984 Mail:adama.bread@msa.hinet.net

http://naturallybread.yam.org.tw/2007-adamanotic/%AC%B0%AC%C6%BB%F2%A1A%B6%B3%AAL%20%B6%B3%AAL%ACG%A8%C6%A4H--%BEH%AA%D6%BBR%C1%D0%C3%C0%B3N%A8%D3%A5x%A8%B5%B0j%A5%E6%ACy.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234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