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看鄧肯的心得4
2008/11/03 03:00:48瀏覽606|回應0|推薦9

心得

    第一次聽到她的名字,是在大學上舞蹈美學介紹現代舞時,當時老師在介紹完鄧肯之後,她要每個人寫一句話送給鄧肯,那時寫了什麼,已經沒印象了,也對這個人沒有太大的感覺,正如眾多的歷史人物一樣,上課上完了也就遺忘了。

    不過我覺得她所在的那個崇尚維美的年代,能夠大聲的說出自己的見解,不畏周遭人異樣的眼光,勇於實現自己的夢想,真的是很值得學習。而且如果不是她這樣的精神,可能到今天可能還必須跳著芭蕾,忍受著腳趾被折磨的痛苦。

    我自己是一個很喜歡舞蹈的人,但如果舞蹈只能選擇一種,而且是那種只能直直的走,我想我一定會從喜歡轉而討厭。舞蹈美學有學到芭蕾,雖然看起來美美的,可是很沒有感情,我知道很多人因為練芭蕾,整個腳都結疤、變形,實在是很可怕。

    很感謝鄧肯,因為她,今日我們才能欣賞到多元變化的舞蹈,可以自由的擺動自己的身體與四肢,不用為了美美的,那種近似不食人間煙火的舞而折騰自己的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234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