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比賽的比賽-聲林之王1 2
2019/11/12 17:22:11瀏覽89|回應0|推薦0

我看過許多的電視臺所舉辦大型歌唱比賽(五燈獎、紅人榜、超級星光大道、超級偶像等都是在比誰聲音最好誰的歌唱技巧最優?當然也有合作,但還是以個人的表現為主。

早期我很喜歡看五燈獎,每個星期都守在電視前,聽著每個歌手盡全力的比賽,那個是蠻單純的欣賞,從這個節目出來的有很多歌手,我記得的是張惠妹跟林俊毅這兩位。

那幾年我在唸大學的時期,正好是對岸電視發展的成長期,『超級女聲』是最經典的代表,我的傳播老師上課時,時常很感嘆的說:這個節目一出現,瞬間打趴也超越了臺灣的所有電視節目,…讓臺灣的演藝全部往對岸去…。

我是沒看過這個節目,總是在那時期會耳聞到一些相關的訊息跟新聞,感覺那裡面的歌手好像蠻厲害的。

之後有超級偶像跟星光大道的比賽,其實兩個我都有看,但我比較常看到的是超級偶像,這是唯一跟五燈獎一樣,會守在電視前看播出的歌唱比賽節目,可惜他到第三季之後就沒時間看了,這節目出來的是張芸京、黃文星、符瓊音等。

近幾年偶而轉到對岸的歌唱比賽節目,我基本上看不到幾分鐘就轉走,也不是不好看,說不上那種感覺,就變成好像綜藝跟雜耍節目一樣,那種單純欣賞的歌唱感覺不見了。

我最近不小心看到聲林之王2的片段這個節目竟讓我好好的看完一整段甚至聽歌手唱完這首歌,會回頭去把原曲找出來收藏,我還到網路搜尋了影片去看他的1

主場的兩位導師蕭敬騰跟林宥嘉,都是歌唱比賽(超級星光大道出身,雖然我沒有看過他們的比賽過程,而且都成為現今優秀的歌手,尤其他們兩位都是比賽出身,給選手們的建議更貼近每個人的需求。

這個節目有回到當年我在看五燈獎跟超級偶像那樣的感覺,雖然是比賽,每個歌手都很有他的個人特色,不管是與人合作或者獨自表演,卻像是在聽演唱會般的精彩,看得很過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3079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