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與惡的距離-我們與惡的距離觀後感
2019/12/02 10:49:26瀏覽129|回應0|推薦0

這部戲我一直沒時間看有看到關於這部戲的評論更讓我一直不敢去看

很高興有這樣的戲劇,裡面有好多討論的點像媒體素養家庭教育對於精神疾病犯罪的看法人際間的相處以及人生面對挫折的態度等等

還沒看完第一集我就哭了然後邊看邊掉眼淚看完十集更是大哭到不行對於一個家中有思覺不調症以前叫精神分裂的家人真的觸動最深的痛,劇裡的劇情是很貼近,也很真實的呈現,戲劇總跟現實不同就算再慘烈都會有一個理由跟結局現實卻沒有

因為我爸就是這樣的病人在幾十年前的環境只會被冠上瘋子』、『神精病』等,每次我爸發病,只會被嚇到整個不知道怎麼辦?當時也沒有相關的資訊,根本不知道怎麼幫助他?雖然聽我媽說他有在藥物控制,但我想他也沒辦法有效的控制。

我自己也很恐懼自己會跟我爸一樣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到底要怎麼做?每次在看心理學,心裡就會很痛,如果家人可以幫他,陪著他走過,也許他就不會孤獨的離開這個世界。

我先生雖然被斷定是憂鬱症卻也跟我爸一樣有類似的症狀還好我有接觸到心理學對於他的行為我是比較了解也盡量去幫助他當然婚姻一路走來是很多衝突跟挫折也許轉身離開是一種解脫只是我個人覺得有任何問題就要想辦法解決把有問題的人丟下來自己跑掉這樣真的好嗎?我覺得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

就像劇中的律師一直努力找出這些有精神問題的犯罪者他背後的動機我很認同他講的話也許他是該死但不找出他的動機永遠都沒辦法知道他的想法跟問題那問題其實會一再發生(會有下一個鄭捷出現

我之前在學校學傳播時上課的老師一直強調的問題都出現在這個劇中而且很挑戰人性的極限殺人犯的妹妹在電視臺上班,而被這個殺人犯殺死的被害者家屬是她的上司,當這個上司知道她的下屬是殺她兒子的人的家屬,身為一個媒體人有沒有辦法用客觀的立場去報導?而殺人犯的妹妹知道哥哥要被處決,還得冷靜的處理新聞,如果是我應該很難冷靜。

另殺人犯的父母對於兒子的行為無法解釋跟道歉無助的感覺,以及因為失去孩子,而沒有去關心其他家人的劇情,讓我覺得很心酸,這也道出現在現代很多父母忽略子女的問題,我自己有小孩,我轉頭摸摸已經睡著的兒子也只能盡量去關心跟了解

我個人覺得這部戲可以得獎,不管是劇情或者各種細節的處理,都很有張力,不時就會爆出一個亮點,真的很棒。

聽說還有第二季期待可以帶來更多不一樣的論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3112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