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術與打架的差別-史上最強弟子兼一觀後感
2019/12/31 11:49:12瀏覽1010|回應0|推薦0

《史上最強弟子兼一》日語:史上最強の弟子ケンイチ

是日本漫畫家松江名俊的少年漫畫,連載於《週刊少年Sunday》(小學館)200220號至201442號。

200610月至20079月由東京電視台播出同名電視動畫;台灣從200877日起台灣時間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於八大綜合台首播。改編的遊戲《史上最強弟子兼一 激鬥!諸神黃昏八拳豪》由CAPCOM製作。

《史上最強弟子兼一》的前身作品為《戦え!梁山泊 史上最強の弟子》(香港翻譯為戰鬥!梁山泊 史上最強弟子,台灣翻譯為史上最強弟子),單行本共五冊。包含角色、背景、劇情等,使前作與《史上最強弟子兼一》十分雷同。《史上最強弟子兼一》看起來更像是前作的改版;但是從人物設定與心理層面的描寫,劇情的深度以及整體的流暢性等,與前作相較起來,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沒有武術才能的主角白濱兼一是個善良的高中一年級生,但總受到許多不合理的欺負在偶然的情況下,他與轉學生風林寺美羽成了好朋友。之後受到美羽的吸引之下,兼一到了名為「梁山泊」的道場修行武術跟隨多個師父,學習「中國武術」、「泰拳」、「柔術」、「空手道」以及「冷兵器」。

經過一連串非人道的修行,兼一的武術造詣上升非凡,卻也因此被不良組織「諸神黃昏」盯上,被逼迫要與「諸神黃昏」所派遣的刺客武術家決鬥,在瓦解了諸神黃昏之後。「黑暗」為了要和梁山泊爭奪「史上最強」這個稱號,兼一又必須和「黑暗」的弟子群「YOMI」進行決鬥。

 

 

這是一部很有趣的動漫不禁讓我想起更久之前的《神劍闖江湖》的動漫改天再來分享這部動漫的心得

因為家人喜歡看動漫卡通幾乎都會鎖定在這個頻道有天在吃飯時看到這部動漫裡面的劇情引起我的興趣看過幾次片段後想要看看到底是在演什麼

從一個完全不懂的外行誤打誤撞裡開始習武看似師父們不人道的訓練卻讓他在一次次的生死關頭中通過考驗

而跟他對戰的每個對手都被他的那份真感動其實這部份還滿無厘頭的每個人行為都有一個理由支持著不可能只見過幾次就能改變,這跟大愛慈濟的電視劇常會表現的手法差不多,不過動漫的世界本來就很難用邏輯去解釋,也不用太用嚴格的標準去看。

其實我小時有被父親抓去練武術跟瑜珈,在學院時期,因為要拍記錄片也曾接觸過太極劍,儘管已經記不得了,目前以自己的體力跟時間也不可能再練習,但在看武打片時會仔細的觀看武打的動線及力道,偶而還是會跟著比劃。

所有的成功都來自不懈的練習即使再厲害的人都還是要每天練習有次我跟我的舞蹈老師問什麼方法可以讓筋骨柔軟不會硬我老師笑說每天拉就不會硬了啊

這個動漫還沒連載完,我只看完第一季及第二季,開始在期待第三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3144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