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陵王觀後感
2020/05/22 04:30:30瀏覽255|回應0|推薦5

《蘭陵王》英文:Prince of Lan Ling2013年兩岸合拍古裝偶像劇,由北京東王文化、台灣柏合麗娛樂傳媒集團、上海上影英皇和上海耀客傳媒聯合出品。由馮紹峰、林依晨、陳曉東領銜主演。

 

 

本來這部戲上演時我並沒有及時觀看那時的自己正遇到人生最困頓的時期根本沒心思去看任何的戲劇

在我剛結婚後有次看到電視小燕姐的節目來賓正好是林依晨,她介紹到她最近演出的戲劇蘭陵王

我個人很喜歡林依晨於是就去網路搜尋

整部戲的內容就不用贅述演員的演技也不用去評論這些搜尋一下就找得到

我看戲是很隨興只要勾起我的好奇或者跟自己狀況有些接近的題材就會去觀看但通常看完不會有太多的想法

看這部戲總共看了兩次才看完

第一次看到一半就沒繼續看下去我忘了是怎樣的原因

第二次是我生小孩之後,有天突然想起我這部戲還沒看完,就把他找出來看。

對於男女主角的相遇相戀我的想法是如果不是跟這個人有一定的認識怎可能只因為相遇幾天就決定要跟著這個人走

雖然有一見鐘情的講法,這是一個很浪漫的解釋,如果放到現實來看,總覺得薄弱些。

如果這個女人不是太純潔善良的話就是一個笨到可以的大傻瓜也不怕遇到危險在古代是有奴役制度,一不小心就被賣為奴隸或娼妓,若是在現代就是被引誘吸毒、賣淫等。

隨著劇情總是替女主角捏一把冷汗雖危險也總是化險為夷用現代的話說她是智勇雙全福大命大

還有,劇中由各自主角們的情愛糾葛,也體現了佛教所說的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及五蘊熾盛。

戰爭的無情及生離死別,在每一個亂世總是會留下些許的遺憾。

雖然既定的歷史是無法重來所以歷史劇除了要貼近當時的史實,中間的過程或者主角的個性可以總是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自我想像,當然也一定是跟當時是不太一樣的,講一個比較白一點的,就是演戲嘛!別太認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364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