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看〈命中注定我愛你〉心得
2008/04/14 03:18:55瀏覽747|回應0|推薦16

    從〈流星花園〉開始,臺灣開啟了偶像劇的時代,那麼多年來的偶像劇,這一部算是一個很新的嘗試,我也看到了不一樣的視角。這裡面的故事劇情不再是豪門裡的鬥爭,也沒有夢幻的情節,只有真實生活中會碰到的事情,像未婚懷孕啦!劈腿啦!…是很貼近生活的一部戲劇,雖然我覺得剛開始的故事情節是真的有些扯啦!

    故事從一個小女孩的出生開始,她從來都沒有人注意過她,就如同空氣一樣,她是公司的小妹,每天有很多很多的雜事要做,只有透過便利貼,她才稍為被人看到。然而就在她跟男友出遊,在遊輪上因為暈船而走錯房間,男主角是一個公司的負責人,也在同一艘船上,他本來想要跟他的女友求婚,可是他女友並沒上船,又被人設計喝下春藥,在陰錯陽差之下,這兩個人發生了關係,他們原以為對方就是自己的男女朋友,就在他們各自叫了對方名字,才發現這是一場烏龍。

    這劇情發展下去,每一集都讓人拍案叫絕、笑到肚子痛,後來她發現男友劈腿,後來她發現她懷孕了,後來他發現她原來是他標下那座島的工廠的島民,後來他們兩個結婚了…

    其實男主角並不情願跟她結婚,他心中還是想著遠在紐約的舞蹈女友,可是他一直被女主角一次又一次的感動,包括她含淚答應生下孩子之後就離開,只要他能保證讓薑母島的人都有工作且安定下來;她弄丟了他的狗,拼了命似的找牠,又發現狗要被電鋸傷害時,奮不顧身的擋在狗的前面保護狗…。

    他從不甘願到滿心歡喜,這中間的轉折真的很富戲劇性。當然還有很搞笑的情節,例如他的奶奶、她的母親、她的姐夫…,為這個劇情多了一些催化作用。

    我很喜歡女主角那種樂觀的個性,雖然她從來都不被人注意,但她總是很努力的讓每個人都很高興,她自己當然會有點寂寞,卻不曾放棄自己,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堅守自己的本份。

    這樣的一個角色,在現在的社會基本上是不被注意的,但是我覺得她給了社會一個很好的典範,社會正需要這樣的人,偶像劇把這樣的角色放在最重要的位子,我想這樣會讓社會的風氣有所轉變吧!

    就幾次的觀看下來,它故事發展得很緊湊,演員們的表現也恰如其分,而主題曲也是量身訂做的,我覺得這齣戲已經走出模仿日本偶像劇的樣子,有臺灣本身的想法跟故事,或許它是一部劃時代的偶像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78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