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唱比賽節目之觀後感-星光大道V.S超級偶像
2008/06/24 22:27:50瀏覽715|回應0|推薦8

    現在電視上充斥著各式選秀節目,星光大道、超級偶像是其中最受歡迎的,我會把這兩個放在一起,是因為同屬於歌唱比賽,而每一屆的冠軍都是經過很多次不同型式的淘汰賽所產生的,所有的操作手法是相同的,所以我覺得可以把它們兩個節目放在一起討論。

    雖然我只看過星光大道星光二班的冠軍賽,但我對於這個節目的評審有著高度的肯定,他們都針對每個歌手的優缺點很精準的評論,當然我不敢說他們沒有個人的好惡,但在這上面我是覺得很公平的,不會亂加批判,這樣說好了,例如某參加者在某處的音準唱得不夠準時,他們會用比較委婉的語詞來說,甚至會告訴參加者,如果遇到這類的狀況該怎麼處理?這或許也是這些評審者都有很豐富的pub演唱經驗,所以在建議上會比較中肯。

    超偶的評審當然不會比星光大道的評審差,雖然他們的講評是針對參加者的優缺點來說,但是我每次聽過他們的評論,總覺得是在隔靴搔癢,打不到要害。或許我這樣說會有點偏頗,不過這是我個人小小的感覺啦!

    除了我上面所講的一些不同之外,在看他們的比賽都是令我拍案叫絕,真的很精彩,每個參加者無論勝敗,都全力以赴,他們的精神都令我佩服。

    說到這裡,我就想到一個很早期的比賽節目-五燈獎,這個是五六年級生的共同經驗與記憶,小時候每次到星期六,一定會開電視看這個節目,有唱歌、手語、舞蹈等等的各式比賽,雖然沒有太多的花樣,但是那種精彩的程度並不輸現在。

    另外,我想提出一點小小的疑問,星光大道已經邁入第四屆,而超偶現在也正在甄選第二屆,在每次的比賽都讓他們通過各式各樣不同的考驗後,那接下來呢?之後的比賽是不是會有黔驢技窮之感?不可能再用之前的比賽模式,這樣是會留不住觀眾。我知道在節目的策劃中,會利用參賽者本身的一些新聞來炒作,但是當這些都已經不再具有吸引力之後呢?那還有什麼可以留住觀眾的視覺?我想這是節目策劃者應該要思考的問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98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