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童年
2010/07/24 23:12:56瀏覽1951|回應1|推薦61

 

 

 

親愛的:

這周的午後,陽光多了點帶橘的暖調,不再那樣白熾刺眼。

天空真的是藍、天、白、雲,界限分明。陽光烘出了一種寂靜停格的惆。

 

大暑已至,再來便是立秋。姪女們的暑假飛快而過,距離童年又遠了些。

不知不覺,我們也是在這一次又一次迎接暑假、告別暑假中,長大。然後再也沒有暑假。

 

 

隨著暑假離去,直線成長的童年也不在,人生越來越多岔路,等著選擇。

難免,我會困惑這樣的選擇究竟對不對,甚至徬徨迷惘。

 

隨著路越走越遠,困惑逐漸淡去,因為我終於明瞭,選擇的同時,意味著放棄。於是,淚水和歡笑、傷痛和甜蜜,不斷交錯、重疊、並存。

 

少年時,成長是苦澀的。

成年後,智慧是苦澀累積來的,然後結出了芳香四溢的果實。

或許這是人生:不斷在困惑中,試著跨過,哪怕又傷又痛。

 

 

 

獻給我一去不返的青春。大暑之日,夏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4258504

 回應文章

3bp
Re
2010/07/25 00:56
I still keep my summer break even only a few days. I guess I still dun wanna say goodbye to my childhood.. Or the childish side? I hope u could manage to keep ur childish side too :)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10-09-08 13:46 回覆:

我不覺得幼稚

那是人人都有的小園地

即使到八十歲,都還是有這性子

那才是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