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都不准羞辱你!
2012/07/30 07:47:37瀏覽1784|回應1|推薦27

Dear A

上一次在電話裡頭聽你哭,已是十二年前的事情。你像是死了,只剩幽幽的聲音,有氣無力地告訴我:你生病了。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噩耗,當下我不知道怎麼回應,所以你哭,我也跟著哭。然後還一邊指責你:怎麼事隔一個多月才告訴我?你到底有沒有把我當朋友?

你說,這一個多月來,好像在夢裡,即使現在打電話讓我知道,也是那樣不真實。

我們都希望,這不是真實。

 

今日又在電話裡聽到你哭泣,慌張、自責、宛若墜入深淵。

無法幫你分擔那些恐慌,我很心疼。

 

是哪個混蛋,如此邪惡地利用你的弱點,囂張地威脅你?

也因為他殘忍地把刀刃指向你的最弱深處,我看到了你打從心底,自我否定。

你自始至終認為自己骯髒、不堪,所以情人愛你、家人挺你、好友跟你站在一起,你永遠都充滿質疑。

 

為什麼你不嫌棄我?這是你最根本的挑釁。

可是你知道嗎?如果你一再試煉著身邊的愛,這些愛,最終一定被你推開。

 

因為,你不相信你值得被愛。

所以一切會如你所願,沒人真正愛你。

 

我不認識大炳。但我突然想到他。

FB上看到幾個和大炳熟識的朋友,一起面對一個不快樂、不喜歡自己的人,他們對於大炳的人生,只能充滿疼惜。

 

我不希望那樣的否定人生,在你身上出現。

所以我鄭重地告訴你:誰都不能欺負你!誰都不能羞辱你!

若誰敢這樣如此,我一定跟他沒完沒了。包括你。

因為最根本的負面力量,來自自己。懂嗎?

無論如何,我永遠愛你!

 

給我最要好的朋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6677147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12/08/19 22:58

您說得真對,但願有效;

生命對於某些人而言,真是比最不幸的人,更為不幸啊;

而不幸的,他們卻是我們最關切且最愛的人,懷疑自身的價值‧‧

祝福大家能多幸運一些

泥人有感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12-09-07 12:42 回覆:

人常常都會在挫敗中懷疑自己,包括我自己都難免如此。

人生來,都有他的價值存在,這是獨一無二的,但我們常常因為工作、生活、人際、家庭不如意而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