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細雪,我的菩提
2011/01/06 12:55:57瀏覽1777|回應0|推薦44

 

你那兒飄起了雪,陽光賞臉

我這菩提葉,在晦澀強風中紛飛

 

 

我是南國的孩子

巴望著幻夢中的銀色世界

 

 

你在北國成長

無法理解寒冬裡還有蓊鬱的老榕青楓和樟樹

 

 

因為距離月娘遠

美麗的傳說從中竄起

牛郎和織女一年一見

思念只能濃縮成淚雨

 

遙遙的時空

成了所有浪漫的緣起

 

我是該憧憬美麗神話

抑或嘆息時空之遙?

還是交給那抹紅了的長尾菩提葉吧

 

佛陀因她而悟

我噗通噗通的心也能在這一葉身上理出些頭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4769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