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養生之道(2)~ 陽光
2011/09/19 10:06:22瀏覽2131|回應3|推薦112

陽光

作者:潘添盛

陽光、空氣、水是生命的三大要素。因此,對於這生命的三大要素,必須做深入之探討與剖析!太陽最主要的成份是氫和氮,因為受到太陽高溫的影響,所以這些成份是以離子狀態存在,也可以說「太陽」不是固體,有點像液晶、電漿的型態一樣!

一、太陽的內部結構:其直徑約為140萬公里,由內部到外部可分為(1)核心(2)輻射層(3)對流層等三大結構。

1)核心:氫核熔合成氦反應及運動之處,是太陽能量、能源的中心。此區域約占太陽半徑的25%。太陽中心壓力大約有1,000億個大氣壓力,核心溫度約1,4001,500萬度之間。

2)輻射層:其距離中心約2570%處,太陽核心所產生的能量,在此處以輻射狀的方式傳送,也就是以電磁波的型態傳輸、發射。

3)對流層:為靠近太陽表面處,厚度大約15萬公里,其能量及光以對流的型態發射、傳輸。

二、太陽的大氣層:其大氣層由光球層、色球層、日冕及太陽風所組合而成。

三、太陽光:據維基百科之解釋

太陽光:其廣義的定義是來自太陽所有頻譜的電磁輻射。

在地球,陽光是指太陽在地平線上,經過地球大氣層過濾照射到地球表面上的「太陽輻射」,稱之為「日光」。

當太陽輻射沒有被雲遮蔽住,直接照射時,通常被稱之為「陽光」。

四、陽光至地球的時間約8.3分鐘

五、太陽光對身心的健康是非常重要性的。據長庚大學副校長包家駒教授對於《全光譜光源對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一文中,指出:現代科學的研究結果已經證明全光譜的光線,不論是來自大自然的陽光或人工產生的,有下列之效果:

1.  增加氧氣的吸收

2.  降低心跳的速度

3.  增加人體對維他命D及鈣質的吸收

4.  改善肌肉的能量

5.  在自然的陽光下或全光譜的人造光線下會較處在一般的人工光線下更能放鬆且不易疲勞,且注意力更能集中,而其行為也較不會偏差。(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白皙美人
見光死
2011/09/20 23:22

雖然太陽對健康有好處

但是我超愛美的 很怕曬黑

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我白皙又健康呢?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1-09-21 12:00 回覆:

白皙美人您好:

偶而曬太陽有益健康,而且數日後即可因身體療癒而復原;日曬前可穿戴長袖衣服、袖套及帽子,並擦抗UV隔離霜,日曬後可敷蘆薈來保養,效果不錯呢!

請連結瀏覽大智慧在PEOPOE公視【新潮流有機農業-現代新農婦】影片與回應討論文章,內有許多心得分享喔!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指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大隻姥
陽光
2011/09/19 18:46
老哥我只要曬太陽就流了滿身大汗,這是好或壞呢?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1-09-20 11:26 回覆:

大隻姥您好:

代謝功能好的人,通常比較會流汗,可把體內的毒素和垃圾排出,這是好的現象呢!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指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純純
陽光
2011/09/19 13:22

看到陽光我就很高興

看到陰雨的氣候就很煩

我喜歡陽光的人

不喜歡陰暗怪邪的人

你們的文章看起來很陽光的喔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1-09-20 11:42 回覆:

純純您好:

所謂物以類聚,相同的頻率會相互吸引,這就是自然的法則呢!

擁抱陽光的人,必也被陽光所擁抱;無私、愛心的人亦復如是!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指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