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英雄
2008/09/11 17:00:52瀏覽5600|回應1|推薦30


年少時,男孩女孩們都會崇拜過英雄。長大後才明白,超人、蝙蝠俠、蜘蛛俠的終極魅力,是他們永遠打不死。因為打不死,每個世代的女孩,才會對他們著迷。

現實中的英雄,跟被他們拯救的人們一樣,擁有脆弱的血肉之軀,不死傳說並不會在現實發生。

到了今天, 我仍然由衷崇拜捨命救人的英雄們,但如果再問我,想邂逅英雄共度一生嗎?答案是,不。

在兩個人的世界裡,戀人捨命救人失去生命,在這世界外側傳來的讚揚、哀悼、遺憾之聲,只能成為一把剮著心的利刃。

我並不想邂逅願意為救百人而死的男人,只想邂逅即使世界上的人都死光光了,仍然會活下去的男人。

能好好活下去,便是二人世界裡的英雄。縱然自私,戀人﹣﹣﹣只要當我一個人的英雄就好。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22094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掛念你的文字
2009/03/28 14:26

好久沒更新了你的布落格了﹐ 一切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