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昔日的戀人
2008/07/28 12:55:55瀏覽7618|回應1|推薦22


對於要不要跟分了手的戀人再見面,人們抱持著各種各樣的想法。

我自己的想法是,能夠不見的話,不見最好。不是害怕還有太多眷戀,再見會舊情復熾;也不是由愛生恨,把他視為仇人而不願相見,只是單純地,不想破壞過去的回憶。

人心有一處很善良的地方,對於分手的戀人,隨年月過去,我們會選擇性失憶,忘了他/她的不好,只記得他/她的好。所以,逝去的愛情,無論當時的愛情真相是苦是甜,還是會漸漸變成一段甘美的回憶。

透過時間的過濾鏡,在腦海裡偶爾想起分了手的戀人,如霧中看花,感覺相當淒美。可是,如果在街上面對面地碰上,無從逃避的現實是,曾經以為會永遠跟自己一起走下去的親密戀人,其實早就變成一個完完全全的陌生人了。

除了唏噓以外,感覺還是只有無限唏噓。再沒有其他時刻,會讓人那麼深刻地感受到時間的無情和人心的無常。所以,我最害怕的事情之一,就是遇上昔日的戀人,然後他呼喚我的名字。。。

不過,偶一為之的話,我倒是喜歡遠遠地、沉默地看到昔日交往過的戀人。在街上擦身而過,來不及細看,彼此已再次被人潮吞噬。曾經在熙來攘往的街上經歷過那樣短短的一瞬,心裡突然漲滿了感動和感觸。

對啊,每一段戀情,也是兩個人在紛沓的人群中,偶然擦身而過時開始,最後,在彼此各自再次被人潮吞噬時結束。我想,再沒有比如此這般的偶遇,更適合曾經相親、然後分離的我們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20860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 意
2008/08/14 11:58

對 ﹐ 這 樣 比“ 再 見 還 是 朋 友”更 能 讓 人 接 受 並 且 得 到 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