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葦葦的小企鵝不見了...
2021/02/08 16:28:39瀏覽5543|回應0|推薦10

小妞不論吃飯睡覺上學出遊都帶著的小企鵝,昨晚放在外套口袋逛街時,掉出去了,來回找了四遍沒找到;她哭了一整晚,大喊「我的人生沒有意義了」、「我的小企鵝」、「企鵝、企鵝」,然後拉窗簾、開抽屜、在她幫小企鵝搭建的臥房、吊床、外出房翻來翻去,二個多小時一直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不時突然再度嚎啕大哭。
看來真的傷心透頂,將來失戀分手大概也是這樣吧...;昨晚拉著她洗澡、睡覺,睡前她念著今天早上還要再回去找一次,答應她重回現場,可以懷抱希望「一定會找到的」!她就一直唸著「一定會找到的、希望可以夢見小企鵝」睡著了,而且是久違的趴在爹滴身上才睡。剛才她又找了二次,還是沒找到,從本來的不斷流淚,又要開始大哭。跟她說小企鵝有長得一模一樣的兄弟姐妹,我會再帶她去買回來,她說「真的嗎」,我說「當然是真的」。
原本要讓她牢牢記住這次慘痛的教訓,不打算再幫她買,希望能改掉粗心大意、心不在焉的壞毛病,否則有一天真的會失去最珍貴的東西;我常說「不要說小企鵝,那天妳把自己的小baby都弄不見了」,一直沒記在心上,一語成讖。外套明明有拉鍊,塞了東西卻不拉起來,三天二頭忘記把小企鵝放在哪裡,到處在家裡亂翻,不見真的是遲早的事,邊安慰內心邊說「學到教訓了吧」。
看她傷心成這樣,生命有些人事物再也回不來沒錯,爹滴束手無策,不過這隻小企鵝不是;就幫她買回來,看看是否改變了粗心大意、心不在焉。謹以此文紀念小妞第一隻最愛的小企鵝,希望您的犧牲,讓她今後能小心專注珍惜守護心愛的事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insky&aid=15622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