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米其林指南推薦「日本橋 玉井」鰻料專門店台灣首店
2017/02/23 22:56:00瀏覽4787|回應0|推薦16

●朋友推介的這家「日本橋玉井」鰻魚料理專門店,位於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西華飯店後面的巷弄內,據說連續三年 (2015-2017)獲東京米其林指南推薦,也是指南推薦內唯二的鰻魚料理專門店,特於日前抽空前往嘗鮮。
 

來自日本的「日本橋玉井」2005年開幕,目前在日本銀座有六家店,今年一月才正式開幕的台灣「日本橋玉井」,是日本之外的海外第一家店,門口及店內都有著慶祝開幕的花禮,入口處櫃台上擺著日本米其林指南,店內除了開放式用餐區,另規畫有一個包廂及小吧臺,各式各樣的筷架甚是吸睛可愛。
 
 
 
 
翻開菜單簡介及服務人員介紹,鄰近日本最大漁市場「築地」的東京日本橋一帶,可說是日本商業及美食重鎮,江戶四大美食的發源及聚集地,包括鰻魚、壽司、蕎麥麵與天麩羅等許多超人氣排隊餐飲名店櫛比鱗次,想要在此區營業且能連年獲獎,絕對要有真材實料。
 
而「日本橋玉井」是以職人級穴子(星鰻)料理風靡日本,其中,最受歡迎的「星鰻箱盒膳」分為滷煮與蒲燒兩種烹調方式,前者保有星鰻柔嫩鬆軟口感,後者則是呈現酥烤口感(小盒480元、中盒780元)。另外,還有將星鰻處理後呈現長條筏狀,多條並排形成船筏狀的筏盒膳(大盒750元)。
 
 
 
 
 
 
「日本橋玉井」的海鰻 (又稱穴子),選用來自於九州、韓國、中國等地的深海野生穴子,肉質細緻彈性佳,口感豐腴而不油。為了讓台灣首店能忠於原味,特由擁有12年廚藝經驗的料理長常駐台灣,擅長海鰻料理烹調的料理長,光是烹調方法及口味呈現即超過30種。其中,招牌的星鰻箱盒膳與筏盒飯,用漆器裝盛,最大的特色是一穴多吃。
首先,可品嘗滷煮與蒲燒兩種口感,其中,蒲燒的醬汁香濃,襯底的米飯即使受到醬汁浸潤仍可感覺得到粒粒分明、軟而有咬勁。
 
 
再來搭配五種 (香柚、山葵、芝麻、蔥與山椒)日本傳統偏好的佐料,提升穴子及飯的層次。其中,略帶香茅、檸檬草等馨香的山椒粉風味很特別,隨桌附上的細微柚皮現刮現添加,香甜微酸的氣息挺好的。
 
 
最後再將店內獨有星鰻骨高湯淋在鰻與飯中,嘗嘗獨特風味的穴子泡飯。

星鰻箱盒膳與筏盒飯之外,鋪滿星鰻、鮭魚卵、海鮮與時蔬的穴子花壽司飯(特上380元、特選580元),也是店內的人氣選項,食材新鮮配色繽紛。

此外,還有一些日式做法的穴子小菜。

白燒穴子320元

穴子蛋捲220元

穴子總匯天婦羅:麵衣薄脆、入口清爽不油,380元

穴子西京燒320元

全部吃光光..... 呵~~

關於【日本橋玉井】 (02)2719~6660,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23 號,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9290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