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3.【老歌欣賞】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
2020/09/19 07:40:05瀏覽775|回應0|推薦9

     https://youtu.be/uEIAGgNeu6U(字幕版)

《你鼓舞了我》(You Raise Me Up)是一首流行歌曲,由神秘園組合中的羅爾夫·勒夫蘭作曲,布倫丹·格雷厄姆作詞。該首歌收錄於神秘園2002年的專輯《紅月》中,由愛爾蘭歌手布萊恩·甘迺迪演唱。最初,該曲題為《無聲的故事》(Silent Story),是一首僅有旋律的器樂作品,其來自愛爾蘭的傳統音樂。勒夫蘭在讀了格雷厄姆的小說後請他為該曲撰寫歌詞。200110月,《你鼓舞了我》在挪威的電視節目《Norwegian TV-2》上首次演出。

   我第一次聽到「You Raise Me Up」是 Martin Hurkens第一次街頭演唱那一影片,我被Martin Hurkens雄壯高亢的聲樂嗓音,所震撼不已,街頭那一次演唱,感動許多路人,看到多人去投錢,甚至有人感動淚流滿面,這是我看過最感人的街頭藝人表演。歌聲很振奮人心,再讀其歌詞,很勵志感恩,是一首動聽又健康的歌曲,很值得收藏(老漁翁淺註)。歌詞整理如下:

 

Martin Hurkens - You Raise Me Up

 

中英歌詞:

When I am down

當我失意低落之時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噢!我的精神,是那麼疲倦不堪

When troubles come

當煩惱困難襲來之際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我的內心,是那麼負擔沉重

Then, I am still

然而,我默默的佇立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靜靜的等待

Until you come

直到你的來臨

and sit awhile with me.

片刻地和我在一起

You raise me up,

你激勵了我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故我能立足于群山之巔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to walk on stormy seas;

故我能行進於暴風雨的海洋上

I am strong,

在你堅實的臂膀上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我變得堅韌強壯

You raise me up:

你的鼓勵

To more than I can be.

使我超越了自我

There is no life –

世上沒有——

no life without its hunger;

沒有失去熱望的生命

Each restless heart

每顆悸動的心

beats so imperfectly;

也都跳動得不那麼完美

But when you come

但是你的到來

and I am filled with wonder,

讓我心中充滿了奇跡

Sometimes, I think

甚至有時我認為 因為有你

I glimpse eternity.

我瞥見了永恆

You raise me up,

你激勵了我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故我能立足于群山之巔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to walk on stormy seas;

故我能行進於暴風雨的洋面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當我在你堅實的臂膀上,我變得堅韌強壯

You raise me up:

你的鼓勵

To more than I can be.

使我超越了自我

 

本文收錄至本館【老歌欣賞】專欄,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48848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