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美棋局中的香港
2020/07/04 20:31:05瀏覽865|回應0|推薦14

本文是回覆貓兄有關中美在香港博弈中的一些招數,內容比較獨立和可擴展,但是這裡重點是說香港。

如果是我來指揮香港的這場博弈,我會讓總參製一幅巨幅的政治沙盤,並且標出時間軸態勢。

貓兄所言極是!的確有很多人會迅速轉軚(轉方向盤)或者是跳車。

但是香港法官這個團隊非常特殊,李柱銘前幾年在美國白宮為他們的『反中亂港』項目拉贊助(尋求投資)的時候,曾經當面跟米國的國務卿確認過。他認為,泛民完全掌控著香港的法律界和教育界(整個教育界),黎智英掌控著媒體,陳日君掌控著宗教界(不完全,主要是天主教),陳四萬(陳方安生)則掌控著港府行政團隊的所有暗子。這是美國投資支持他們(泛民)的重要依據和黑暴們有持無恐的原因,絕對不能小看他們的能耐。

他們也知道,他們不掌兵(解放軍)。

我在以前的文中說到過,如果我們用棋局來描述香港的態勢,中方其實已經想到後面的好幾步了(後著)。

香港局勢中的中方在今年兩會以前,主要是觀局,這以前,一直是代理人(港府)在捉棋(下棋的意思),對手主要是英美兩家(國家隊吧?),明顯不對等呀,而且還要對付對手的下三濫兼埋藏在公務員團隊中的暗子,也真是為難港府這些人了,特別港警功不可沒。

經過多年的觀棋以後,中方逐步發現了這個棋盤上的很多暗子(所謂地雷),而且下棋的規則在英國佬離開以前,被改得七彩(亂七八糟的意思),這些規則的改動,主要是有利於暗子們的隱藏和活動。

我估計他們總參的政治沙盤上,已經把這些暗子標出來了。我判斷最大的兩個暗子,是匯豐銀行和李嘉誠(也是匯豐培養起來的)集團。

如何處理這些暗子,絕對是個高技術活。我認為方法有三:

1.繞開(另起爐灶,工程浩大,而且影響不佳吧?)?

2.通過現行規則調用這些暗子為自己的目標服務?

3.直接拔掉(替換--不動廟子,換和尚)?

我估計老狐群也傷透了腦筋!從現在信息來看,老狐群目前採用的,是第二種方法。

注:天主教的陳日君,是黎智英投資2000萬港元收編的(具體數目不是完全確定,有興趣的朋友,請確認並告知我)。

注1: 『反中亂港』是一個最近才總結歸納出來的項目名字。這個項目的最初旨意,是香港和海外的一群人穿著所謂“民主”化的外衣,試圖通過香港影響中國大陸的政治體系,主要目的是恢復資本在大陸的話語權和治理體系。這群人,實際上是一群從大陸被趕出去的前朝(民國)遺民,他們試圖借助美國的能量恢復在大陸的勢力(是不是有點老蔣『反攻大陸』的味道?跟KMT一樣沒出息,指望美國佬幫他們打天下)。很不幸,他們努力了很多年,並沒有達到他們通過香港,輻射廣東,逐步到內地的政治滲透過程,大陸反而是通過自己的體系完成了工業化,而且到達了世界第二的高度,迅速就『坐二望一』,這群人非常失望,急了,最後隨著美國調整對華政策,才催生了“一哭,二鬧,三上吊”,甚至“打,砸,搶”,鬧獨立等的『反中亂港』。

注2: 香港政經界之「反中亂港」的主流控制性人物,基本上都是民國遺民及其後人。陳四萬(陳方安生)的爺爺方振武,父親方心誥均是國軍將領;李柱銘的父親是李彥和,曾經是鄧黑貓和周恩來等人在法國勤工儉學時的故知,李家在惠州算是中高階層(有地有產業)。黎智英的家族是民國後期順德的破落工商業主,中共建國後,其父輩因為頑固的守業立場而被中共專政,父親拋家棄子單獨逃港消失,黎智英有一個悲慘的童年,12歲時也逃港,從此開掛。港府很多政經高官都有類似背景,民國遺民以廣東,江浙上海一帶富商,買辦及土豪為主,這些人多數都變成了英國撤離時設下的暗子。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yi65&aid=14135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