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tigua春季農產品展
2011/05/08 12:43:37瀏覽2824|回應29|推薦246

這一天,清晨出門要到Antigua城鎮參訪一年一度的春季農產品展,展期為兩天。對於瓜地馬拉農業國來說,這類展覽活動是必需地也非常重要。全國上下和鄰國墨西哥之所有與農業相關的產業幾乎都來共襄盛舉,是爭取客戶和買家的最快速途徑之一。

老闆的農場並未參加(也不需要)這種展覽,但是我們必須去了解市場的發展走向,也要收集多一些農產品的相關訊息;加上展覽會場是設在之前的總督府遺址,現在已經改為一間國際觀光旅館,所以說不可錯過這個機會。

出發前先加滿油箱。汽油價格一直在持續飆漲中;初來瓜國時(2009年底)Regular汽油一公升才要瓜幣二十多塊,現已漲了快50%的價錢,聽說還會漲到80%以上的價錢。

   

路途中,看見去年才爆發過的火山口還不時地噴出煙霧來(莫非又開始蠢蠢欲動啦?!) 瓜地馬拉境內有三座活火山,這兩座連很近。

  

 

另外一座近Antigua城。

 

由於旅館的地下停車場早已經客滿了,我們得把車開到旅館位在山上的另外一個停車場,然後再搭乘旅館的接駁車到展覽會場。旅館外圍的花園造景還在繼續增加,還瞧見一座如動物園裡的鳥園,可惜沒時間照相接駁車已經要開動了。

 

 

 

進入展覽會場前得先購買入場證,費用為每位美金三十塊。

 

 

會場外圍很大(一定是嘛! 以前是總督府耶),若沒有看指示平面圖,可能會繞到頭昏啦! 內場展館為兩層樓設計,所有參展攤位各分佈在其間。

 

 

台灣館的攤位挑選的地點可好耶;樓下中間位置,而且為四開的格局,訪客們很難忽視她的存在哩;展出的產品項目滿多樣的,竹子手工藝品和台農一號的木瓜等等為主要代表。

 

 

 

會場上遇見老闆的朋友們。這位是瓜國農業部派駐Escuintla縣的台灣農技團技師。

 

這是與我們合作的船運公司攤位。

 

農產品是主角嘍~

 

很有創意的紙盒廠商,以各式造型設計吸引客戶。

 

水果廠商也渾身解數的搬出水果雕盤歡迎客戶,芒果和鳳梨現在正是上市水果。

 

墨西哥館的攤位也不多讓比美台灣館選的地點更棒哩~ 位在中庭區,人氣超旺滴。試吃、試喝也少不了。

 

 

 

經由這美麗的花(叫不出花名,但在瓜國很常見)棚架長廊可通往旅館的接待大廳、餐廳、住房和戶外庭園咖啡區等地 。weiba決定要在下一篇再詳加介紹。

 

 

  

 

感謝來訪的朋友,您的鼓勵是weiba每日最大的生活動力」哦!!

整理這次農產品展照的相片時,才覺得照得蠻多張! 為了先要下載到相簿裡面,就已經精疲力盡」咧;因為這邊網路的龜速不是那麼配合,一直失敗,真折煞人.... 後來又發現自己的級數關係,網頁空間存量也不夠用,只好再耐心等候升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ba258013&aid=518417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帶地區
2011/09/09 02:51
好像個大花園  各式各樣農產品  長見識囉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9-14 23:59 回覆:

農業國家應該要更重視這類的展覽,以利推廣和促銷農產品,也可為農民們爭取工作機會和改善他們的經濟,尤其是眾所週知熱帶地區的農產品真是豐富呀‧‧‧

感謝Connie F 的來訪!!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農產展
2011/07/04 19:41

蔬香果樂慶豐年

好個農產嘉年華會

謝謝圖&文分享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7-05 13:44 回覆:

感謝gladys99來訪^^~ 

瓜國一年一度的農產品展的確是盛況非凡 

畢竟是農業國家這類展示活動是粉重要!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6/28 16:00

感謝妳這麼費新的傳照片及po文分享,

這來自瓜地馬拉的消息多麼珍貴!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6-28 22:40 回覆:
呵呵! 謝謝Cello媽媽不嫌棄和美言,weiba真粉汗顏cause I cannot po any articles as promised~  I want to introduce more interesting things about Guatemala to all my friends.  However, my laptop was broken with its hard disc and is now waiting for a new replaced one probably will till mid of next month to get I hope….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pe your company gets good business in Mexico
2011/06/17 06:05

Hello,

         How is business in Mexico ( south or north near USA) ?  Economic is in better shade ?

         Maybe you can try to go to San Diego for sightseeing on weekend ? 

           Have a great time enjoy there in bussiness and pleasure.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6-18 01:58 回覆:

Thanks for your kind suggestion V J.

I am staying in Mexico city only. Unfortunately, I don't think I have a chance to go North to San Diego or any other places of Mexico this time.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tigua春季農產品展
2011/06/08 08:47

很好的分享...

很有特色....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6-09 05:30 回覆: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visiting. 

You surely know how to cook so many delicious foods. I like your blog. Ha Ha .....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05/30 05:36
特別是有台灣的產品
還有那麼多的照片
不需此行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5-30 11:46 回覆:

嘿阿 台灣改良的木瓜(台農一號)可是瓜國主要外銷米國的搶手貨之一耶 身為在此的台灣人頗感驕傲哩 當然還有其他蔬菜類和火龍果等的努力推廣也是台灣農技團的汗馬功勞  

感謝Li Li 姐的不嫌棄喔


草根 (櫻花樹下的絮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1/05/25 04:40
謝謝這麼好的照片和報導,  只是辛苦妳了.............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5-25 07:10 回覆:

還好ㄝ已調整到粉適應中美洲的生活步調啦(特慢ㄛ 每個人的時間好像比24小時多粉多似滴)

真的~ 渴望如草根姐般能經常陶醉在大自然的樂趣日子中ㄋ^_^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開生面
2011/05/22 01:07
有目共睹!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5-23 21:11 回覆:

感謝Luye的到訪喔~

粉喜歡您精湛的攝影技巧 將不起眼的花草介紹的非常「亮眼」哩 佩服!!

期待您更多的美圖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您好,夏學曼試映會最新消息
2011/05/18 16:06
朋友您好,我是圓圈圈電影公司的導演李超。
 
在此我要傳達一項重要的消息,大家期待5年之久夏學曼的紀錄片,終於要舉行試映會了。

 


記錄夏學曼生命中最後的感人時刻——《天使之手 - 快樂抗癌紀錄片》 將於6/28日(學曼之子 - 夏美傑的生日)當天,舉行試映會,地點確認後會再發邀請函通知大家,也歡迎大家熱情提供場地設備表演,參與盛會。

《天使之手 - 快樂抗癌紀錄片》


 

預告片地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uNwauoU4lNI


屆時,將會有各位朋友及夏學理教授對妹妹的感恩追思,稚子夏美傑生日會
同時也會召開新聞記者會,並邀請馬英九總統及各界長官還有相關基金會人員,慈善企業,公益團體…等蒞臨觀賞試映。

懇請曾經支持學曼的朋友們,再次伸出您的手,踴躍轉貼此消息,拜託拜託!><

 
讓我們一起將夏學曼快樂抗癌的精神,永遠傳遞下去!
 
如欲了解試映會的最新消息,以及諮詢紀錄片的公播授權,請洽:
 
圓圈圈電影製片有限公司
電話:(02)29587777
信箱:service@occfilms.com
臉書粉絲團:圓圈圈電影
 
聯絡人
導演李超
電話:(02)29587777
手機: 0913-669-996
 
合作單位:
我們來了廣告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數位果醬創意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5-19 07:37 回覆:

謝謝子勳的努力  加油  

希望大家愛學曼的朋友 大力推~ ~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5/17 06:13
向在異鄉打拼的朋友,致敬~~~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5-17 09:39 回覆:

謝謝阿鍾哥的加油打氣 只期望台灣早日恢復「十大建設」時期的輝煌情景啦

人民又可有好日子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