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ws》小叮噹政治版 阿福=謝長廷
2007/07/11 12:11:19瀏覽6328|回應0|推薦13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2007.07.11 10:15 am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曾被搞笑認為長得像卡通「小叮噹」(哆啦A夢)中的阿福(小夫),如今,網友為他找齊「小叮噹」其他要角,熱鬧合演「小叮噹政治版」。

曾獲總統文化獎「青年創意獎」的作家朱學恆,近日大大發揮創意,為現實中的阿福找到好夥伴。朱學恆說,他熱愛小叮噹,討厭看政治新聞,但說也奇怪,每次看政治新聞,都覺得故事和人物好眼熟,終於明瞭原來他們就是「小叮噹」的翻版!

朱學恆最近才出版「荒謬激出大創意」,他也是名著「魔戒」的譯者,身兼麻省理工學院中文線上課程的主持人。朱學恆在他的部落格中,找出政治人物和小叮噹主角配對,圖片相似度讓網友拍案叫絕。

朱學恆的配對理由如下:阿福=謝長廷。理由:兩人的牙齒真是太像了,很少見到有人牙齒跟漫畫人物那麼像的!

阿福(小夫)的媽媽=呂秀蓮。理由:看圖片便知。

大雄=陳水扁。理由:扁扁的西裝頭和幾乎從來沒拿下過的眼鏡!阿扁當之無愧!

技安(胖虎)=郝龍斌。理由:郝先生遺傳到父親火爆脾氣,又胖胖的,所以……。

技安妹=陳菊。理由:其實只是抓到姿勢和長相很像的照片。

王聰明=馬英九。理由:兩人都是(無聊的)模範生,又愛跑步,還愛用笑容祝福別人。

小叮噹=蘇貞昌。理由:對不起,蘇前院長,因為只有你的頭是圓的……。

在這般類比下,新聞事件也變得卡通化:在北高兩市都落入技安家掌控的局面,今年七月四日,王聰明和技安同被困在貓空纜車,而後,阿福與王聰明對談,民進黨黨員則連署要求阿福和小叮噹搭檔…。

文章一貼出來,網友回應熱烈,有人說,如果游錫堃再加些頭髮和兩撇鬍子,應該頗像「名偵探柯南」裡自我感覺良好的毛利小五郎;也有人說賴士葆自詡為財經柯南,兩人還確實有點像。而最獲大家共鳴的,則是:「郝柏村好像蠟筆小新!」

★★★《朱學恆的路西法地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admin&aid=108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