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參加了最大的哥爾夫球場(12.5個場)的試打團
2007/07/29 01:17:35瀏覽431|回應0|推薦0

最大哥爾夫球場在中國山東煙台龍口市, 足足12.5個場, 比深圳觀瀾還大。

去年, 在所球場正開放前, 我參加了一個試打團, 三天打六場 (包括南山國際[A+B; B+C], 佛光寶地、聖地陽光, 松濤和蒙哥瑪利), 對我而言很辛苦, 有點想放棄, 但這團包三場, 另外每加一場一百元, 太便宜, 加上球場驚心動魄的設計十分吸引, 唯有硬著頭皮一試

 聖地陽光球場, 有著最驚險及奇特 (也是不合理) 的球場設計, 有些球道由數片果嶺般大小的山頭草地組, (像數個island green組成), 它們之間是深深的峽谷, 不知多少白球已飛身峽谷而犧牲了, 果嶺背後又是一幅畢直的大石, 隨時把白球反彈, 朋友正想開球之際, 球僮遞給他一支劈起桿(P), 他嚇了一跳, 疑惑之際, 才得知要先把白球飛往百多碼外的山頭上那一片小小的草地。

當連續數天打球後, 十分疲倦, 還要吃力地用腳小心控制球車上落陡峭的山坡的速度, 故當站在這些山頭草地邊緣, 往深谷望下去, 真有點驚心動魄, 腿也有點震。

 另外, 也有依山而建的球道, 故球道是十分彎曲、狹窄、山而上 (想像成一條狹窄上山的車路鋪上草), 除非懂得打彎曲球, 否則, 像我一般, 只能向前先打百多碼, 然後爬上山, 當下一段球道出現眼前時, 才打第二桿。

 加上球僮竟冒著危險, 常常走下陡坡撿球, 連聲勸阻他們也沒用, 看得我的心臟跳動加速。要克服十八個這樣的, 除了球藝高超, 也需克服心埋障礙, 球藝不高的我, 當然要帶備大量的小白球, 並差點要帶備鎮定藥, 最後, 當然把計分咭撕掉或藏起來, 因為有的70多桿高手, 多打10多杆, 其他球員有的多打20多杆, 至於我, 放棄計算!

 聖地陽光球, 餐廳未正式開, 唯有叫南山球場餐廳侍應把麵及餃子, 送到球場, 但各人已開球, 試想載著麵及餃子的球車, 在山區球場到處高高低低的走, 到各洞找球員送食物, 真的十分困難辛苦。

 幸好有南山國際球場, 它已開業三年, 球道、果嶺、設計、樹木等都滿意, 讓我們在最後一天, 回復正常的打球心理, 而它的餐廳和各項設備及服務則一般, 很多韓國團來打球, 故球僮也懂韓語, 餐廳有泡菜及韓菜提供, 還有韓式鐵飯碗及鐵筷子。

 其中一場, 在早上開球, 但竟因大霧, 看不到眼前五尺以外的物件, 被迫中途返回會所, 等霧散後再繼續, 球會說如此大霧是前所未見。

 旅館門外往下望, 有一條緊貼旅館, 如馬路一般闊的球道, 以為是練習用的, 一問之下, 原來是其中一個球場的球洞, 旁邊有很小的魚塘及一間學校, 如此緊貼民居及狹窄的球道, 很少見, 亦不敢打。

其他場各有特色, 不妨親身一試, 好讓在茶餘飯後, 多一個話題, 無論多少年後, 仍津津樂道。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12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