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子高爾夫 - 教練及練習場
2007/08/13 02:23:00瀏覽1523|回應0|推薦2

過去六年半, 我找過不同的PGA教練, 看了很多錄影帶及書籍(包括Annika Sorenstam Vivien Saunders專為女仕寫的書), 看了哥爾夫頻道的指導(包括世界級教練如David Leadbetter), 並教導了一些初學的, 發覺必需找適合女仕的教學法。

1) 教練 – 找一個懂得怎樣教女仕打球的教練

很多教練只顧及指導學員的「形」, 卻不講解「理」, 只管教擺一個全轉身打球的姿勢 (full swing), 不甚講解身體自然的轉動及鐘擺原理, 其實不用太費力氣, 也可把球打到很遠很直。

我的一位朋友, 一向愛玩各類運動, 在澳洲學球, 一位教練只管叫她轉動身體使勁打, 到了第二天, 她就閃了腰, 從此, 她說自己不適合打高爾夫球, 太可惜

另外一位朋友, 她的教練也老是指導她轉身, 結果身體轉動不自然及僵硬, 連球也打不到, 失去興趣而放棄。

很多女仕過往很少運動, 很難了解教練所說的技巧, 應該配以不同的練習方式 (drill)來解釋及練習

我教她以打棒球的姿勢, 揮動手上的球桿, 讓她感受如何自然地釋放球桿的力量, 並能避免身體太大擺動,但她竟然連打棒球的姿勢也不懂, 但當她掌握後, 再回復高爾夫球的姿勢時, 已能夠很自然地及有力度地送桿。

 2) 練習  錄像設備的練習場

 我喜歡有錄影機的練習場, 可以拍攝及重播揮桿的一連串動作, 容易理解那個動作錯了, 加以改正, 也容易跟教練或朋友的動作比較, 了解正確的動作, 正所謂一張圖片(或影像)勝過千言。

很多女仕不喜歡練習, 但高爾夫球必需多練習, 才有進步, 即使是世界冠軍, 才使每一桿落到球道上,若找到適合教導女仕的教練, 並到有錄影機的練習場, 我相信女仕更願意到練習場練習。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15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