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爾夫球魏聖美的未來
2007/08/13 02:58:39瀏覽665|回應0|推薦3

魏聖美六呎高, 比起美國LPGA一般五呎六吋的身高, 還要高出半呎, 在身材上有優勢。 按美國PGA的教練認為, 一般PGA為六呎高, 在身材才比較具競爭性。 故我認為將來有一天, 魏聖美能在PGA晉級(make cut)

同樣地, 很多人認為中國女球手比男球手在身材上接近外國球手, 故應該先培養中國女球手到LPGA發展, 很大機會能在世界高爾夫球的舞台上佔一席位。

魏聖美初生之犢不畏虎, 當她沒有世界冠軍頭銜, 當然不怕嘗試PGA比賽, 若我是Annika Sorenstem, 也不想到PGA比賽, 因為壓力太大, 若不能晉級(make cut), 多沒面子。

其實, 有多少女球手有幸以外卡被邀請到PGA比賽? 若要通過外圍賽爭取PGA比賽的一席位, 又談何容易。當年張連偉被邀請成為第一位打Masters 的華人, 不是因他球技非凡, 而是推廣高爾夫球到中國, 但對他來說, 是高爾夫球生涯中的重要事件。

無論將來魏聖美成績如何, 當她回看自己的過去, 這些都是津津樂道的事。

PGA比賽, 必定能從中學習, 像世界女排跟男排練習一樣, 若在PGA比賽鍛鍊了控制壓力及緊張, 改善心理質素, 回到LPGA比賽, 必定有所幫助。

她應在學業及高爾夫球中選擇先後, 若選擇學業, 便得接受在這幾年內, 未必能在高爾夫球上大展拳腳, 應盡快把學業完成, 為了兼顧兩者而以六年去完成大學, 很容易中途退學職業球員每天練習八小時或以上,怎樣同時兼顧學業?

當然, 我希望她能成功地兼顧兩者, 也希望她在PGA比賽晉級(make cut), 因為我喜歡每個人追求自己的夢想, 並能夠夢想達到, 締造神話。

魏聖美的出現, 確實有助推廣高爾夫球, 並提供了茶餘飯後的話題, 正如一沒有Tiger Wood參加的賽事, 吸引度大減。有時我希望他獲勝, 締造神話, 但有時卻希望他大敗, 把高不可攀的天才拉下來, 讓我們這些凡人有一絲的希望。

若魏聖美能從谷低堅強地再站起來, 她便可創一翻新景象, Tiger Wood and Se Ri Pak.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15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