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子學高爾夫球 - 球桿
2007/08/13 02:06:13瀏覽2577|回應1|推薦1

我用了六年半的時間練習及研究, 嘗試了很多球桿(包括各大名牌, 及由調桿師Clubmaker配搭的桿), 認為女仕必需找適合自己的球桿, 尤其是亞洲女仕, 身材較矮小, 力氣又不大, 否則球技沒進步, 失去興趣, 放棄高爾夫球, 或閃到腰。

初學的女仕常常使用丈夫或男友人的球桿, 除非女仕很高大, 否則通常不適合, 因球桿重, 桿身硬, 也可能是中級球手使用的, 或是落伍的球桿, 應選擇為初學女仕設計的球桿。 

當女仕掌握了揮捍技巧、力氣加強、 揮桿速度加快後, 原有的初級球桿, 也許變得桿身太軟及太輕, 應考慮改用桿身硬一點及重一點的桿。

試想像初學用的球捍, 就像是鏈球, 桿身像鐵鏈般輕, 桿頭像鐵球般重, 當轉身快及氣力大時, 不能準確地把鏈球打到高爾夫球上!力量也不能完全傳到球上。

當女仕掌握了揮捍的技巧後, 會發展出不同的揮桿方式, 例如, 有的下桿時比較早把桿伸直, 或多利用腰力, 適合用軟一點及輕一些的桿身; 有些比較遲把桿伸直, 及比較多利用腕力, 較適合用硬一點及重一些的桿身, 還有其他的因素, 如球桿本身的設計特色、揮捍的習慣、球員的身高及力氣, 或練習的頻繁度等。

很多調桿師(club maker)不理解女仕的需要, 硬把男仕的一套理論放到女仕身上, 結果女仕們花了不少錢, 但仍未能找到適合的、有效運用球桿, 故很失望, 興趣大減。

我根據現在的打球姿勢及力氣, 使用以下的球具:

鐵桿 - Custom-fitted True Temper SL steel 100g shaft (正考慮改用True Temper GS75 steel shaft)

球道木桿 - Sonartec SS 2.5 with A-flex Fujikura 65g shaft

發球桿 - Cleveland Hibore R-flex Avix 53g shaft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155333

 回應文章

Flavor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一支7號打遍天下
2007/10/24 04:02
我ㄚ就只有一支7號左手的球桿
從十年前就一直用
用來防身 打擊壞人啦  嘿嘿

Cool Man on Flavor
warming(warming) 於 2007-10-24 16:59 回覆:

治安很差嗎?

不如改用三截棍, 方便收藏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