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濕地裡的酒棧
2010/08/06 08:41:56瀏覽609|回應0|推薦12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現在不是春花三月進入西溪濕地卻有如是的景觀&想像

那一戶賣酒人家,門外掛著酒帘,彷彿重現了章回小說裡的酒棧,木桌條凳,廚房裡燒的是大灶,櫃台上擺的是下酒菜,幾只酒罈子隨意擱放,老闆腰間繫著一大片泛黃圍裙,像是從水滸傳裡踩著大靴走出來,讓我差點以為就要聽到:客倌要打幾斤酒切幾兩肉? 

周說:妳爸媽5月來時,水岸餐廳都客滿了,沿著花徑再走幾步路,就看到了這家酒棧,那天還飄著些微雨,妳爸興致挺高,讓人把桌椅搬到屋簷下,在雨裡花間就這麼酌了起來。

我們到的時候,是個艷陽天,沒喝酒,當下少了幾分詩情,不過炸蠶豆下雪碧還是很香,兩尾河魚肉質鮮美刺卻很多,青蔬紫茄豆腐,盡是些口味拙樸的農家菜,只是端上來的白飯黏乎乎的,我一口也吃不下。 

隨意兩三口魚菜下肚,我跨出酒棧門檻,就瞧見浮著一大片青萍的濕地,在這深漥地裡人跡罕至,花自在開落,鳥兀自來去,千古好像沒什麼多大改變,希望這家老酒棧啊,可以這麼靜靜的開下去,繼續給人一丁點兒英雄好漢的豪情&想像。

哎呀,可惡!離去前我瞥見一只保特瓶被棄置在濕地一角,彷彿無所不在的推演,已然把那隻骯髒的手伸了進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29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