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誠勿擾]沒拍出的濕地之美
2010/08/07 07:03:39瀏覽912|回應2|推薦14

西溪濕地離西湖不到5公里占地約10.08平方公里我搭船遊濕地從第二站上船第三站下船兜了一圈又要上船剪票員盯著我已打了兩個洞的票券皺眉:妳走回頭了。我這才知道自己又回到第二站,就在這兒我們遇到了櫻桃小丸子。

小丸子一頭俏麗短髮、白白淨淨、妝扮很東瀛風,一笑就瞇眼,說起話來細聲細氣。她是船上導覽員,大一生,利用暑期來西溪濕地打工。

從船上觀賞濕地之美,令我大為驚艷,這是馮小剛<非誠勿擾>所沒拍出來的,她沒有西湖那種大家閨秀妝容齊整的端麗,反而像個不脫土氣的小家碧玉,眉清目秀,頭臉間有幾綹散落的髮絲,光亮的前額沁出些勞動過後的汗珠,一雙凝睇的大眼睛啊,隨著光影變幻出無盡的水色天光。

我跟著遊船緩緩前行,嘆道:好美啊,妳天天跟這般美景共處,多幸福!

小丸子睜著大眼睛笑說:這沒什麼啊,你們台灣才美咧!我來打工就是想存錢去台灣玩,好像年底會開放自由行,是嗎?

我聽了一楞:這兒不美嗎?

小丸子說了:就是江南水鄉唄!我家住在嘉興,從小就在這樣的水鄉長大,家附近就有個一級古蹟的牌樓什麼的,總有好多人來看,真不懂有什麼好玩的。

我想也是,有距離才有美感吧!小丸子從小這麼大江大湖的恐怕是膩了,才會嚮往起台北的夜市小吃蚵仔煎和高聳入雲的101

小丸子對台灣特別有fu,她對阿P說:你們台灣人說話好好聽喔!阿P只是笑,沒說什麼。

我們一路坐回了碼頭,眼見船即將靠岸,小丸子問了阿P:你有QQ嗎?阿P搖搖頭:台灣用的是MSN。小丸子追著問:可以抄給我嗎?阿P把自己的MSN給了小丸子。我想:年輕人要交朋友真快啊,短短幾十分鐘遊船,小丸子交了一個台灣朋友,年底真要來台就多了一個地陪,好方便!

上碼頭後,我回想起中午吃飯的酒棧,棄置在濕地一隅的<非誠勿擾>遊船,藏在草叢間的萍蹤蓮影,以及那浮出一片又一片的各種水生植物,每一種都像一張面紗,每一張紗都是一款風情。日近黃昏,原本赤炎炎的日頭藏到烏雲後,西溪濕地剎時間竟像換了張臉,不再可親可愛,反而像是個神秘莫測的面紗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298289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濕地之美
2010/08/07 09:44
解碼陳文茜_20090707_2/5_杭州西溪濕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ssKe6G9ktw

杭州西溪濕地
http://blog.udn.com/styeh961423521/

旅游社區 >> 中國 >> 浙江>> 杭州 >> 杭州景點
http://destguides.big5.ctrip.com/attractions-review-d14-s25481-ddp1-attraction.html
楊笛(wangwhitney) 於 2010-08-08 08:07 回覆:

謝謝分享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溪很美
2010/08/07 08:00
剛讀了您的文章,勾起西溪的美好回憶。特把流水帳給博上,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