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楊生煎不輸鼎泰豐?
2010/08/03 07:23:22瀏覽1074|回應0|推薦10

上海小楊生煎剛出爐時麵皮煎得金黃酥脆,咬一口,哎呀,有肉汁噴出來,小心別燙著了。阿P邊吃邊讚:不輸台灣的鼎泰豐喔! 

其實,小楊生煎的店面比較像是台灣的八方雲集,小小的,沒什麼裝潢,十分平民化。我和阿P點了12顆生煎包,兩碗鴨血湯,總共才25元人民幣,也不過100多台幣,俗擱好吃。

小楊生煎食堂狹小,從點餐、排隊拿生煎,到找位子,一切全要自己來,當然和鼎泰豐的雅緻裝潢&優質服務不能比。阿P所以拿小楊生煎和鼎泰豐相提並論,主要是美味啊!

數年前我留宿上海周家時,周就曾讓家中阿姨去為我買來小楊生煎,我咬下第一口,就很驚艷,臨要上飛機前,周又讓阿姨去買了來,我這才齒頰留香地上機回台北。 

這一次,我和阿P從虹橋路搭10號線再轉兩趟地鐵,由2號線南京西路出口出來,上了商場2樓遠遠就聞到生煎的香味,以及長長的人龍,進去準沒錯,只是小楊生煎的位子很難找,還得和人併桌,吃都來不及,當然沒空也不好意思掏相機拍照囉。 

生煎是上海的平民美食,隨處可見,我曾在虹橋路附近買了一次生煎回家吃,但滋味真的不能比,鹹又乾澀,價格和小楊生煎差不多,美味卻天差地別,所以到了上海想吃生煎還是得找小楊排隊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28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