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自己的心態
2011/10/25 00:03:24瀏覽247|回應0|推薦2

最近工作異常忙碌~

主管要我找某一位同事幫忙~

他說你不要期待每個人都是王建民~

因為那位同事今年的考績被他評為墊後~



在最後沒辦法時~

還是去請對方幫忙~

我還是客氣的問他是否有空~

他沒說什麼就允諾了~

剛開始覺得他有說都還聽得懂~

頭兩天心態也蠻積極的~

終於比較安心些~

但是看他的動作有些時候有點慢~

原來他在找機會偷偷跟別人網上MSN的~

當他的測試工作出現問題時~

我就已經教他要如何做~

但他偏偏不完全照我的想法~

好在我及時發現到~

他也明白了我的堅持後~ 工作能順利的進行下去~

也完成了前半段的工作~

這時我還心想他現在有進步了~

因為兩年多前還帶過他一陣子~

但後來發現真是孺子不可教也~



但是後半段的改善工作才是關鍵~

前半段教一動做一動的方式比較不會出錯~

但後半段要找供應商比較價格與提供樣品~

等供應商的回覆報價就讓我忙於他事無暇兼顧~

但有一天在與他討論時抱怨為何供應商的反應這樣慢時~

他卻告訴我供應商有報價給他~

看看日期一兩天前就報了卻未讓我知悉~

也不知他怎麼溝通的~

讓供應商以為他才是該案的負責人~



第二次又是供應商有將樣品交給他~

我卻不知情~

要不是供應商來電詢問告知~

我仍被矇在鼓裡~

此時只讓我覺得這人心機真重~

能力不足就算了還不誠實~



想想~ 這樣的人心態也造成他為何永遠被主管看不起~

別人請他幫忙做事~

有些未盡完整也不忍太苛責~

但竟然搞不清楚主從關係~

我主導的案子請他幫忙~

卻讓供應商以為這部分他可以主導~

但他卻又不知會讓我知道~

真是怪哉~

這樣的做事風格下次誰還敢把重任交給他~

他的價值已經看得一清二楚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577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