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心產品】
2006/12/08 10:20:51瀏覽2862|回應0|推薦5
在M與N不期而遇的時候,她不由的在心中暗自咒罵這種爛天氣,颱風前夕的風雨夾雜,要護著裙子唯恐走光,踩著高跟鞋閃避水漥,撐著的輕巧三折傘,更不時上演開花劇碼。

每一個女人都會這樣想;希望與分手的情人在街頭偶遇的時候,自己是自信美麗,意氣風發或幸福洋溢的。「沒有你,我可以過的更好」,這樣的印象,怎麼也要表現出來。

「好久不見」,N先開了口。深藍色大傘之下的他,在這種時刻還是一派輕鬆自在,往後梳理的服貼黑髮,捲到手肘的灰藍色襯衫,深灰色西裝褲。M「啊」的一聲勉強撐住因為一陣狂風而險些吹翻的傘,接著騰出左手,將風吹亂的長髮撥順,雖然在這樣的氣候中顯得無濟於事,但M還是認真且覺得必要的這樣做。

「好久不見」,她說著,為了自己的狼狽感到懊惱。「來開會?」M望了左邊那棟隸屬於N所工作的集團的大樓一眼。「嗯。」N勾起嘴角,笑著回答。「妳看起來很不錯。」他繼續說。M楞了一下,「看起來很不錯?」在這種披頭散髮全身濕的情況下?「是啊,很不錯。」但隨即她抬起頭,像是挑釁似的來看著N回答。

「看見妳還有這樣的神情,就知道妳還跟以前一樣。」「喔,怎樣?」M還是看著N;挑釁之外,還有著把他鎖進眼裡的貪戀。「好強、不服輸、冰雪聰明…。」N依然勾著嘴角,說出一長串M很熟悉的話。「是這個無趣的世界中,你的開心果,解語花。」她突然插進話,把好多年前N對她說過的,一字一字重複。

N的笑容一剎那間凍結;無語。頓了一會兒才說,「剛剛漏了說,妳還是一樣伶牙俐齒。」「那是一定要的。」明明是句俏皮的話,但M低下頭,不知怎麼的,覺得自己沒辦法在這個時候面對N。

「N,我是黑心產品啦。」當M再次抬起頭,她說了這句話。N在這時候,沒有一點遲疑的開口,就如同當年他們令人咋舌的默契從未中斷許多年一般,「不行,不能只有外表好好的,心裡也要好好的。」「你好棒,你總是懂得我說什麼。」M笑了,但是那種帶著莫可奈何的大笑。

「颱風天,回家路上小心。」他們幾乎在同一時間開口。「我先。」隨即又是一樣的情形搶著說。多年以前,他們倆在一起的時候就是這樣了;老是同時說出同樣的話,然後搶著到底是誰先開口的,那種,甜蜜的爭執。

兩人的方向是相反的,好半响之後,M深深吸了一口氣,恢復爽朗的聲音說:「好啦,這回,就讓我先走吧。」她往前跨步,走過佇立的N身邊,似乎勇敢的就像她所設定的偶遇場景一般,自信美麗,意氣風發。

但她明白也知道N深刻的明白,自己過了這些年,還是一件只有外表好好的黑心產品,經不起拆解經不起試驗。

而N,不知怎麼,一直站在原處;如同落幕前,最令人沉思的定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58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