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愛人
2009/05/08 10:17:53瀏覽784|回應1|推薦10

回家的公車上,站在最後一個單人座後面靠緊急逃生門那個位置,座位上是一個媽媽抱著小男孩。於是昨天晚上,我聽到一段很有意思的對話。

「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媽媽正翻著一本童書;「白雪公主與七個小ㄞˋ人」,小男孩跟著念,矮的發音顯然有點問題。「小矮人」,雖然媽媽低聲訂正,「小ㄞˋ人」,還不到上幼稚園模樣的小男孩還是這樣說。

「不對不對,你看,他們長得小小的,是小矮人唷。」那個媽媽指著書上的插圖解釋;但小男孩已經轉移了興趣,指著下車鈴旁的貼紙,問媽媽那該怎麼念。

跟著把「下車時請按此鈕」念完之後,他繼續指著座位旁的貼紙問,「這個呢?」媽媽伸出手,一個一個字指著對小孩慢慢說出,「博」、「愛」、「座」三個字。「博」、「愛」、「座」,小男孩正確的跟著念出發音。

「對,好棒喔,是媽媽常常說『我愛你』的愛。」剛剛念不好的小矮人,到了博愛座就對了啊。「是媽媽常常說我『小小的很可愛』的愛。」正當在一旁的我聽到這小孩機靈的反應,忍不住暗暗叫好時,他的下一句話讓我忍不住笑出來。「小ㄞˋ人跟我一樣小小的很可愛!」

小愛人啊,其實是很有道理的吧。無論喜愛的那個人是怎樣的身形偉岸、巷聞周知,旁人看來遙不可及、可以隨時google出關於他的100頁訊息…,我們都不希望他「大」。大這個字似乎隱含著距離、僵硬、不可侵犯,我們期望他在面對自己的時候,有別人不知道的語調輕柔、細心呵護、形影親密。

會不會,凱莉面對Mr. Big,就是這樣的心情呢?希望眼前的人,因為自己,展現出誰都不曾看過的,「小小的很可愛」的那一面。

所以…,當我向下望著小男孩時,其實很想告訴距離長大還很久的他說,「白雪公主與七個小愛人,這可不太妥當唷」。

因為,專一的心,沒有收納那麼多人的容量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2928001

 回應文章

鄉巴佬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小愛人
2009/05/11 19:57
白雪公主與七個小愛人......嗯....有創意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