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嘴上幸福的流浪
2009/06/27 22:26:26瀏覽746|回應2|推薦9

W吃過晚餐後到附近的麥當勞點了飲料繼續聊。 

當時,我正在跟他說一則新聞;九億樂透頭彩得主的太太,透露看了「秘密」這本書之後,照著許下包括中頭彩在內的三個心願,而後成真。 

「書中提到強效的方法,就是感恩。」我對他這樣說,W則是很應和的說起,其實他從不需擔心家中經濟,工作以來的收入全數自己支配,是應該感恩的…。 

一陣緩慢的拖鞋聲傳來,一個在大熱天還穿著暗紅長大衣的老太太,在與我們相隔一小個通道的座位坐下,不一會兒就趴在桌面上睡了。他灰白夾雜的頭髮已經油膩的結成條狀,藍白拖鞋中突出的腳趾甲過長且髒汙。

我想起E說過的話,「唉,沒有流浪的命啊。」他說得是突發奇想,在家試試自己可以多久不洗澡這樣聽了令人目瞪口呆的事。也想到每次看見以好幾個白色塑膠袋裝了全部家當,橫躺在公車亭中窄小的候車椅上睡覺的襤褸中年婦人時,我為他們煩惱的如何解決生理期的問題。

一邊掏錢買彩券一邊說著中了要去辭掉工作去流浪;在家幾天不洗澡不換衣服模擬心中以為的流浪;都是處在寬裕之中美好的想像。暫時脫離找不到新意的常軌,背起行囊出走,最終還是為了回到離開的地方。那種無路可退沒有餘裕的不得不然,幸好我們都沒有遭逢過。

老太太身上陳年污垢堆積混雜的味道飄了過來,但我們兩個,誰也沒開口說出換個位置吧;只是繼續說著跟夢想相關的話,伴著一旁的老太太,在二十四小時營業燈火通明的速食店裡進入夢鄉。

W的那番話,是相較於我所說的。關於經濟上的壓力,一直是個問題。但那個掛在嘴上的流浪,無關責任、現實或年紀的一直都在,其實,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3082274

 回應文章

路人
毫無秘密的秘密
2009/09/18 15:11
看書的是太太
照做的是太太
買彩券的是先生
中獎的是先生
這個頭彩與那本書根本毫無關係
不然怎麼一堆人看書照做沒有一堆人都中平分
這個頭彩就是該書書商
知到放出消息會造成書大賣
這個中頭彩的如果事前敢上電視說他看了書也照做了
他一定會中頭彩
那勉強可信
還要看是不是一堆人照做都中
不然只是頭彩得主事後放屁罷了
毫無可信度可言
再看一次新聞內容
看書的是太太
買彩券的是先生
先生沒有看書
太太沒有買彩券
這個智障記者除了會搶新聞放屁之外
毫無可取
這個新聞在我看來除了幫書商宣傳之外
毫無意義
這個頭彩得主絕對與那本書的出版商脫不了關係

兼善天下
心有同感
2009/06/27 22:44

在西藏的時候,我曾經為了馬車夫一年到頭枯燥無味的工作感到困惑。

但後來想想,那不就是他的人生嗎?他也有許多別人嚮往的東西呢!

見本文:珠峰大本營、絨布寺招待所

http://timshea.pixnet.net/blog/post/2401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