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課一身輕
2019/03/23 08:12:39瀏覽512|回應1|推薦16

                   社大春季班已開課了

                   課程2月初就網上公告了

                   尋了一遍

                   這次真沒有驚豔之課程

                   但

                   還是於網路報第一天搶到了極熱門的烘焙班

                   同學邀我加上一門防腦呆的桌遊課

                   我客氣的說不了

                   每日事情那麼多腦呆尚要靠邊站

                   她說那做了蛋糕點心要記得給她 ....

                    *******

                   但是後來沒事在細看烘焙課要交3000元的材料費(原先有看到沒記在心)

                   心中開始滴咕

                   且依照慣例

                   類此做東西的班值日生都需負責(值日生怎輪都輪的到)

                   幫老師載一些有的沒的道具或是材料上4樓

                   完後可能也要清洗

                   而我的腰決不能逞能舉重  

                   又想到3000元可以買粉多我愛吃的糕點....

                   於是打了退堂鼓 

                   又再研究了一遍課表

                   那根筋不對的去學校換成了木工課

                   秘書客氣的說妳想清楚再換不遲

                   他解釋木工要有工具(我說我有ㄚ笑)

                   他說是專業的 

                   就是小鐵箱一開裏面啥都有的那種    應該不便宜

                   然後要作甚麼東西的木料要跟老師買(當然工具箱也是)

                   幾千塊飛的很快ㄡ

                    裏面的意涵是

                    我那天吃撐了沒聽懂硬是換成了木匠班

                    回來後一星期

                    問題又浮了出來

                    工具箱有一定的重量

                    木頭更是不用說

                    我是走路工階級

                    上課要駝著這些來回外

                    再舉著上下到4樓的教室

                    我有些神經了

                    這不是拿磚頭砸腳嗎???天啊

                    因只能換一次課

                    我其它的沒想到

                    就告訴同學好友說好懶不想去只要去第一堂課就要消失

                    同學提醒我可以退選ㄚ!                    

                     一語驚醒夢中人

                    20號上課前一小時我翻箱倒櫃的尋繳費單(有些誇張但是真是找之又找)

                    好佳在繳費單沒被我丟掉

                    ( 雜物太多我常隨手就往垃圾桶丟)

                    又去找這位秘書小哥

                     一開口就說

                    "不好意思極了,那天謝謝你幫我換的課

                     但我現又不能來需要退選了...."

                     他絕沒不悅之色

                     立說可以ㄚ

                     怕是他心裏在想"那天已經告訴妳了就是不聽嘿嘿嘿"

                     扣掉報名費我拿回本金1400

                      不錯ㄚ

                      告訴了一堆朋友

                      我無課一身輕啦!!!好笑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89&aid=125224577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3 14:20

   課堂在四樓,還真是不宜輕心。

   否則委屈的,很可能是身體的痠痛抗議。

w989(w989) 於 2019-03-23 17:23 回覆:

就是說ㄚ

拿一堆東西來回4樓

是練舉重嗎???

無須那麼辛苦啦!!!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