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親我的寶貝
2008/07/30 19:12:08瀏覽485|回應2|推薦14

*

*

         電話響起「小瑜媽媽,我是湯老師,小瑜今天拿銷鉛筆機打了小雨,已經被我處罰了,打電話告訴妳一聲,可能屁股有點紅腫,怕妳會心疼,先告訴妳一聲喔!....」

*

        當下媽咪擔心的是不知寶貝妳在那兒如何自處呢?放下電話,媽咪即刻趕到安親班。果然看見妳正被處罰站在教室外面,一看到媽咪到來,眼淚直下的知道自己闖禍了

        園長媽咪驚訝著媽咪突然到來,卻藉由媽咪對妳的問話,才更清楚的了解到事情發生的原由媽咪仔細查看小雨的傷口,心裡有數的知道是原先對你有成見的老師,對園長媽咪敘述的過於誇大,而小雨的父親又是學校主任,才導致老師們更加慎重處理

*

        在家裡,即使犯了錯媽咪和把拔總是捨不得體罰你們,生性活潑好動的你們,又比同齡小孩大一號的體型,過度的肢體語言,常常讓媽咪緊張著你們受了什麼委屈?

*

        終於將事情弄明白後,媽咪將妳這個大寶貝抱在懷裡「媽咪相信妳不是故意的」,妳卻羞怯得怕被園長媽咪看到,而收起眼淚再走進教室

        

*

*

*

        如何捍衛自我而不讓別人受傷,對媽咪而言,也是一門大學問,差別只是在於你們是傷了身體而大人總是傷到心,喔!不!你們的小小心靈也會受傷,如果不反抗的話

*

*

*

         還是那一句話「媽咪是相信妳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oni8952&aid=2093063

 回應文章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適時教育
2008/08/06 01:02

讓小朋友知道不對的行為是不對的,這是最重要的。但也不應該用不對的處罰行為讓小朋友知道。

適時教育安親班或學校不對的行為是應該的....

voni-瑜亮(voni8952) 於 2008-08-06 10:17 回覆:

畢竟對教導的老師

體罰是最快速的方法

卻不是最適當的

曾有一位老師告訴女兒

她不會體罰小朋友

該留給父母教導

這位老師獲得女兒相當的尊崇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親我的寶貝
2008/08/04 19:43

您真厚道啊,

俺的太座是反對老師體罰滴.

老師只要一通電話,

自己的小孩犯錯自己處理.

voni-瑜亮(voni8952) 於 2008-08-04 21:09 回覆:

雖不願承認自己的小孩犯錯

卻也自制著不能過度干涉老師的關照

只能消極的提醒孩子

除非為了保護自己的身體

不然

先動手就是不對的

老師若是為了其他因素而體罰小孩

那真的要和老師好好溝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