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鐵馬行
2008/08/07 06:07:24瀏覽649|回應1|推薦27

 

*

*

         曾幾何時那個不畏懼烈陽高照的女孩,天未亮的體能訓練到天黑仍奔馳在球場的狂熱,皮膚曬得黑銅色般的發亮,如今僅剩的體力,僅僅在意著一天又一天的忙碌生活

*

*

*

「媽咪呀!我們今天要挑戰24公里喔!不用怕嘛,我們會停下等你啦!.........」

*

*

*

        你們剛學會騎腳踏車時,猶如看著你們剛學走路時的緊張與興奮,象徵著在成長階段裡又邁前一步

*

 

         看著你以小四輪車跟上把拔和姊姊的鐵馬運動,在緊張害怕的過程中拆掉輔助輪,把拔總是激怒著你,堅持著要激發小子你的鬥志,讓你的小黃踩上十幾圈才跟的上把拔大車一轉,媽咪只能心疼的不斷稱讚你,眼神卻揪著把拔(別再虐待我兒子啊!)

         姊姊這個天兵,一心一意只想奔馳,享受呼嘯飛奔的自由,每到轉彎下坡時,嘴巴喊著「啊!我剎!我剎!我剎!......啊!..」,兩手卻忘了按剎車,常常摔的傷痕累累。這時把拔會被媽咪苦唸一頓,怎麼光帶著你們玩耍準備護具,卻沒教你們騎腳踏車的眉角呢?

*

                   你騎著小黃看到別人亮麗的銀色考漆,高帥挺拔的手把,回頭望望生鏽的鐵片,發出怪聲的鐵鍊,嘴巴喊著「哇!媽咪你看,那部腳踏車好酷喔!好炫喔!..」

        媽咪一附神秘的湊到耳朵旁小小聲的告訴你「很快的你的手腳又長長了,先騎姊姊的,我答應你喔,一定會買一台很酷的腳踏車送你喔!..」,你很積極的問著「那是什麼時候呢?」.................

「ㄣ...ㄣ..國中長大的時候」,聽到有個時間表才滿意的繼續踩著小黃追逐著把拔

*

*

*

         夕陽餘暉斜照,清風徐徐吹來,煩悶夾雜著汗水流出,伴隨而來的是你們歡笑呼叫聲..

*

...............「嗯!這就是我要的」

............

........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oni8952&aid=2109496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鐵馬
2008/08/23 12:52
追逐著風追逐太陽追逐歡笑
voni-瑜亮(voni8952) 於 2008-08-23 17:03 回覆:

我這老媽子還是兩眼緊盯著前面兩個小天乒

深怕摔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