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珠寶貝(二)
2009/02/15 15:08:17瀏覽744|回應0|推薦38

引用文章珍珠寶貝(一) 

*

*

         曾經藉著運動食,改善了媽的身體狀況,即使偶發的氣喘,整夜的煎熬仍以一壺一壺的熱開水及少量的藥物,即可控制病情。媽以自信的意志力來面對懷孕的自己,以這次可以如法泡製的撐過去,卻引發了最嚴重的病情發作

*

*

*

        一天的藥物治療下來,仍未停止急促的喘息,媽自己才了解到這幾天一直與幸運之神搏,也將把拔嚇了,仍像個大小孩的把拔,納悶著「不會!幾百斤喜剛換來的老婆,不會就這樣莫名其妙掛點」。

*

*

*

          說是緊張卻又故作輕鬆的把拔,隨即返北上班,夜留在醫院陪伴媽,而凌晨一點多未睡的我們卻看到天花板上的電視幾近九十度的搖晃,窗外傳來變電箱爆炸的聲響,幸運的醫院裡並沒有停電。停頓幾秒又來一次上下震動,媽咪不經思考的趕緊摘下,拿起電話聯絡把拔和在外地讀書的阿姨們

*

*

*

         据奶奶事後告訴媽,地震搖動的當時,睡夢中驚醒的把拔卻呼叫著媽的名字,叫喊著大家快往屋外,這可讓奶奶吃了好久的飛醋。而當媽一一聽到各個家人的聲音後,才與阿安心休息,接下來連續幾天的新聞報導不斷傳來有如人間煉獄的畫面,心想著這苦難又是多少家庭的破碎! 

*

*

*

          那時把拔告訴媽安心在南部養病,先別返回停水停電的北部,後來阿總會對著「妹妹呀!的命是咪拼來的,要對媽孝順喔!」。而奶奶總是會對媽說「是我們家妹妹讓幸運的避開地震呀!不然要是留在北部的醫院,就沒那幸運囉!」。

*

*

*

         而媽卻只想說.................

「當時因,讓我知道什是生命,因921地震讓我知道............珍惜生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oni8952&aid=265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