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花妹妹
2009/05/05 11:03:13瀏覽1013|回應4|推薦65

*


*


*


猶記著那一年正是這個家庭面臨嚴峻考驗的開端,第一次媽咪可以自主的準備過年家中佈置,雖然把拔仍受遙控影響,媽咪內心卻是初嚐自由的遼闊逍遙。即使背負著許多責任,仍是小心翼翼的盤算著如何將這個年節過得喜氣洋洋,就在建國花市看到妳,美美的站立在那兒,等待著走入這個家庭。


*


*


*


潮起潮落的水波,高山谷底的氣息,在妳綻放優雅容妍後,仍是有著日夜混亂的情緒波動;妳棲息不動的幾年了,卻靜靜的躺在院子裡的角落,看著聽著媽咪無聲的哭泣,終於在把拔捨棄繁雜無用的忙碌作息後,來到妳身邊,溫柔呵護的把妳放在香椿爺爺的身上,讓妳盡情享受太陽公公照顧和雨水阿姨的滋潤。


*


*


*


今年,妳笑了,笑容是多麼的優雅甜美,同樣的,又再一次平靜了媽咪的心。


*


*



*

調皮的阿亮哥哥,幫妳拍的照片,留住了今年的美;姊姊常常搶著要幫妳澆水,希望她種的小白菜也能跟妳一樣,長的漂漂亮亮健健康康。而媽咪和把拔滿心期待著,明年的妳一樣開開心心的綻放著笑容,讓我們全家安定平靜的一起過年。
*
*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oni8952&aid=2917112

 回應文章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照顧....
2009/07/01 17:53
蘭花需要用心和細心,看花卉如此美麗,想必用了很功夫。
voni-瑜亮(voni8952) 於 2009-07-03 07:05 回覆:

體會到種植植物像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愛

需要每天不斷的關心照護

另一枝芽的花苞又開到現在

真讓我驚訝

謝謝您來觀賞


We Ca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Vonie
2009/06/15 23:56
   Animated Flowers  I Love You Flowers  Flowers For You





voni-瑜亮(voni8952) 於 2009-06-16 05:35 回覆:
早安
voni-瑜亮(voni8952) 於 2009-10-13 05:27 回覆:
早安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動人
2009/06/04 13:23
好可愛 好動人的擬人化寫作, 我喜歡
voni-瑜亮(voni8952) 於 2009-06-05 02:56 回覆:
謝謝分享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
2009/05/10 04:40

你的蘭花妹妹,好美!

如果你是一位母親,誰會送你這樣的花呢?而是,今天你不用做飯!

如果你還有母親,今天,你就要為她做一頓呵,請她出門吃一餐也不錯。

再送一盆蘭花!

在此,向你說聲:

祝你母親節快樂!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

voni-瑜亮(voni8952) 於 2009-05-11 00:03 回覆:

我的狀況極為特殊

總是一個人過節

祝您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