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話般的朝鮮薊~~
2012/06/20 05:32:38瀏覽750|回應5|推薦26
巴西名字Alcachofra

它能長到大約2公尺的高度'而且有一個綠紫色的大花苞,開花時為紫色的。花瓣和花底部的果肉可作為蔬菜來食用 '朝鮮薊在古埃人、希臘人和羅馬人用作食品上和醫學上。

在羅馬,朝鮮薊是在宴會上一道重要的菜餚。直到15世紀,它才遍佈在整個歐洲。

在巴西草本植物醫學方面,苞葉用於肝和膽囊失調問題,糖尿病、高的膽固醇、高血壓、貧血、腹瀉、發燒、潰瘍等。

尤其青春痘吃二次'馬上見效'還可減重呢!

朝鮮薊釀肉~

涼拌朝鮮薊~(只取其心)
去花瓣'纖維'煮熟後(放鹽巴'水煮三十分鐘)'放橄欖油'胡椒粉'~
 

生時'還很漂亮

煮三十分鐘後'去毛毛的纖維'填入碎肉(按自己喜好)

放上乳酪絲

烤二十分鐘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vvvvvv&aid=6559545

 回應文章

tom
2012/06/26 14:03
想不通呀那國家

本站推薦:手機高價回收 | 台中汽車借款 | 台中當舖 | 汽車借款 | 機車借款 | 酒店小姐 | 酒店工作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21 05:47

對健康保養都不錯,我該去嘗試一下

感謝分享!


冰薔薇 ~常不及醉也~(vivianvvvvvv) 於 2012-06-21 11:32 回覆:

謝謝!海爺爺來訪

星期六露天趕集'再買些來'他也是全都可利用到

 


LAN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涼拌
2012/06/21 05:10

涼拌那部份沒看懂

為何能切成那半圓形狀

 

看到朝鮮薊切開樣子,好像能吃的部分也不多,是嗎?

冰薔薇 ~常不及醉也~(vivianvvvvvv) 於 2012-06-21 05:45 回覆:
星期六露天集市'偶去買點'來一張張照下來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朝鮮薊~
2012/06/21 00:36

朝鮮薊~ 最好的保健食材, 可是我不會處理尷尬

也看過不少影片教學, 覺得不容易, 謝謝妳的分享~

冰薔薇 ~常不及醉也~(vivianvvvvvv) 於 2012-06-21 05:43 回覆:

朝鮮薊在巴西很多'價位平平'

華人吃的也不多'~他一大朵花'進到肚子'很少'偶是非常喜歡涼拌

不過有點麻煩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朝鮮薊artichoke
2012/06/20 08:14
呵呵,薊是清肝聖品!

歐洲人淬取milk thistle,自古治肝保肝之用!我的美國同事,得C型肝炎,肝指數破千,我介紹服用milk thistle,約半年,指數降到正常,他們家有垂直B型肝炎相染,現全家都保養服用。

越南人喜歡夏天煮水喝湯,但丟棄薊不食,我知道後,向他們索取,不加任何調味,喜其清淡原味!
冰薔薇 ~常不及醉也~(vivianvvvvvv) 於 2012-06-20 08:43 回覆:

謝謝蔡阿公來訪

那越南人粉X'丟掉最好的'花瓣根部'也有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