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擬星際戰場 Laser Quest
2007/08/23 00:53:45瀏覽801|回應3|推薦27

我們屬於工程部門,許多工程師上班的壓力都很大。我老闆的主張是「Work hard, play hard, let's have Fun )」,因此我們部門每一季,都會找個點子,做全部門性的友誼活動。五月份就舉行了迷你高爾平夫球比賽,可惜我人在遊輪上不克參加,這次的虛擬星際戰場 Laser Quest ,可讓我玩得大呼過癮。

Laser Quest 是我們小時候「躲迷藏」、「紅綠燈」遊戲與高科技結合的遊樂方式,目前該中心在全世界有 140 家,其中 63 家在北美。它以模擬星際戰場為主的遊樂場,讓參加者可以個人或團體組隊的方式,在如迷宮般的戰場裡,以射擊得分的方式進行競賽。

每位參加者在進入模擬戰場前,需先向櫃台登記自己的虛擬名稱,之後,服務人員會將該名稱記載於一個類似鑰匙一般的長條記憶體內。當進入裝備室後,每個人穿上具有兩肩、前胸及後部共四個射點感應器的裝備,手持連接著裝備的紅外線長槍,並將具自己虛擬名稱的記憶體輸入進裝備內,就可進入環境昏暗的戰場。

身上裝備的四個感應點及紅外線長槍在黑暗裡,會閃閃發出紅光,一旦身上裝備的任何一個感應點被別人射擊到,自己的紅外線槍的功用會暫停使用五秒,身上所有感應器的紅光消失,讓自己及敵人知道,此人已被得分。

遊戲結束時,負責帶領我們的服務人員將我們集中在遊戲間外的電腦螢幕前,看看自己的得分結果及排名順序。之後,再分發以個人虛擬名稱為主的得分單,可以看看自己打到那些人,或是被那些人打到過。由於大家都用虛擬名稱,所以大夥很興奮地四處問「到底誰是誰」。

我們買的是兩個遊戲的團體套裝行程,當天共有近 30 位同仁參加活動,為了不引起小組間的對立,我們選擇的是「個人競賽( Solo )」,如是「團體( team )競賽」,則服務人員會在賽前先分組。

參加第一階段遊戲時,這個如迷宮般的戰場,讓我繞來繞去好幾圈,不時走到死胡同裡,被許多亂槍打中。後來即使走到高處,還是逃不過被背後暗槍打來的經驗,因此這一階段,我是 28 人裡的第 25 名。計分方式是打擊分扣到被打擊分,最後兩名得的是負分,所以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第一名的同事被大家起哄出來,大家聲稱要他好看。

休息 15 分鐘後,馬上進入第二階段的遊戲。有了一次經驗,這下大家都磨拳擦掌,打算用自己的策略進攻。

第二階段遊戲時,我也學乖了,老早就先躲上高處,以上向下偷襲黑暗中的小紅點,當然,還是被不少槍打中,還有一個在低處的同事因為一直被我射擊,後來索性跑上來,看看到底是誰在攻擊他。這個階段我得了第 18 名,有長進吧!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團體活動,許多平時在辦公室很難講到話的同事,藉此玩成一堆。當然,會後我們也趁此時舉行季度慶功會,大夥吃蛋糕、喝飲料,享受在辦公室以外的交誼時間。

這個遊戲中心主要的對象為青少年,我們遊戲於下午 3:00 左右結束時,門口聚集數十個國小生及中學生,不知是團體還是個人,準備參加下一組的活動。此外,公司行號也是這家位在矽谷分行的主要客戶,我老公以前就跟公司同事來此玩過兩次。

真幸運這次能參加到這樣的公司活動,如果是個人來此遊戲中心,則會被安排與同時參加的陌生人對戰,而與熟人進行團體活動的方式則較熱絡。試想,如果不是跟同事來,這個以青少年為主的遊戲中心,就算是以後幫小孩在此辦慶生會,我也沒膽下場玩。只是,那把紅外線槍不輕,右手後來痠了兩三天。

等待入場前,服務人員先帶大夥唸一遍掛在牆上的遊戲手則,內容不外乎是「不跑、不撞、不用粗魯言語」之類的。

設備室裡掛著一排排的裝備,著裝待發。(室內黑暗,照片拍起來霧濛濛的)

拿著紅外線的槍,就可以開始發射得分了。(照片取之該網站)

這是一個自七歲到七十七歲(如果還有力的話)都可以參加的遊戲。(照片取之該網站)

Laser Quest

1400 N Shoreline Blvd # C3

Mountain View, CA 94043

(650) 965-9800

www.laserquest.com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177961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親子同樂
2007/08/24 09:45
倒是個可以全家一起去玩的科技遊戲﹐不會讓小孩覺得爸媽很落伍。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玩過
2007/08/23 15:42
我玩過,很好玩耶!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7/08/23 11:56
類似那種戶外玩的 paintball 遊戲.  這個加入了高科技一定更好玩.